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的初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

我的初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

2021-07-23 10: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三年的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在这里边,参杂着多少酸甜苦辣,而我们却一起面对,一起分享,有微笑有泪水,那时才意识到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看到你们一张张灿烂略显孩子气的笑脸时,心中又有了不舍。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的初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供大家学习。

  我的初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1

  以前听别人说,初中的课程多,作业让人喘不过气,非常艰苦,听了我的心都颤动。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但我却有着和他们不同的观点,其实初中生活也是非常的快乐。

  现在,我们的科目又多了一些历史。生物。地理。政治。记得有一回上生物课,老师让我们做实验。我们先分好组,准备好实验器材。在实验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这样,不但增进了我们的友谊,还让我们懂得了更多的知识, 学会从多方面考虑问题。实验结束后,老师给我们总结 实验结论。虽然我们组得出的结论并不正确,但我依然高兴。因为在我知识的海洋中又融入了一条小溪。

  “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的,无论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用心去面对,就能攻克它。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快下课时,老师在黑板上给我们出了一道题。我看了一下,就“唰唰唰”地写出了答案,让老师一看,不但答案不对,而且思路还完全错误。我就回到座位,仔细思考。“叮铃铃”下课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做出来,看到那些作出来的同学都兴致勃勃地走出了教室,我的思路一下子全乱了,我非常着急。一些没做出来的同学让做出来的同学给他们讲解。

  我也想让他们给我讲,但是我又一想,别人能做出来,我为什么做不出来,难道我比别人笨吗?想到这里,我继续思考,我的脑子突然闪过一个概念,和这道题思路差不多 ,只是这道题是用数字表示出来的,我的灵感一下来了,写出我的答案,让做对的同学一看,我的答案是正确的,哎,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记得还有一天,七科老师给我们都给我们布置了作业,作业多得能堆起一座山。但是当我将所有作业做完后,我感到自己有一种强烈的成就感。

  初中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可以让我们快乐,也可以让我们烦恼。这得看我们用什么心态面对它。如果用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它 ,我们就会感到快乐。如果用沉重的心态去面对它,我们就回感到烦恼。

  我的初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2

  初一是一条小鱼,欢快自由;

  初一是一计中药,苦涩难喝;

  初一是一田稻子,期待丰收。

  一年前,我们怀着共同的梦想步入了初中。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多彩的初一生活。

  初一的快乐

  大家都知道,上小学时,我们曾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但到了初中,在还没入团以前,我们仍是少先队员。入团,当然是加入中国共青团。中国共青团是所有青少年向往的,想要加入其中必须经过同学推举,老师同意,学校批准等程序,而且每一批每班只有三四位同学,要加入是很困难的。而我却幸运的成为了第一批入团者的一份子,戴上了光荣的团徽。看着其他同学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有了一分自豪。

  初一的痛苦

  “叮铃铃······”晚自修的铃声响了,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眼前的一大堆作业,我真的无从下手。无奈,为了不让老师批评,为了期末考试能考好,更为了暑假的快乐生活······我只好纵身跳入题海。好不容易克服了题海,刚准备休息一下。哎呀,大事不妙,今天的课文还背不熟呢······初一的收获

  终于到了期末考试,我们是各自大显身手,尽了的努力。成绩出来了,我们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我也考了个全班第一,全段第六。更令我高兴的是,老师还减少了一点我的暑假作业呢!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

  马上就要进入初二了,让我们用全新的面目去迎接新的挑战吧!

  我的初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3

  十五个春秋冬夏,浓缩了人生精华。当我回过头品味所走过的那串串脚印时,心中便感慨万千。

  成长的脚印里饱含了亲情的关爱。难忘记忆里儿时的童稚。骑在父亲脖子上撒欢儿,倚在妈妈膝上数天上的星星。睡觉时缠着他们讲大灰狼的故事,半夜里被吓醒了,钻到妈妈的被窝里,让妈妈紧紧搂住,生怕被它叼去。不会忘欢迎登录访问记,在生病时,送到面前的一片片药片,一杯杯开水,一声声问候,那是同学们悉心的照顾。更不会忘记,在取得成绩时,老师送来欣慰和赞许的眼神,考试失败了她又送来鼓励的目光,增添了我与挫折斗争的勇气。所有关怀我的人都与我同欢笑,同呼吸。

  初中生活中也有挥之不去,甩之不尽的少年烦恼。我希望做一只展翅欲飞的雏鹰,翱翔在自己自由的天地。当我提出自立,可是迎来的却是父母“你还小,等你长大了”的话语。无奈的我就在这一次次的拒绝中期盼成熟的希冀。繁重的学习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我真想向老师提出减负的建议,可是我不敢,胳膊拧不过大腿,小小的我又怎能拧过强大的老师?我想反抗,却又无力反抗。烦恼、孤寂,不被理解总是困扰着我。

  我的脚印里也充满着艰难的选择。时光真的是十分可贵,可惜的是我曾经蹉跎了岁月。上中学时,同学们已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都在拼命学习。只有我还在虚度美好的光阴,每天在金庸的江湖中和游戏里度过本该努力的生活。

  成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同学们手捧沉甸甸的硕果时,我却躲在角落里黯然落泪,后悔,沮丧。老师告诉我:“业精于勤,荒于嬉。只有付出了,才有收获。失败了,爬起来,做个生活的强者。”我懂得了这个道理,于是再次融入莘莘学子的行列,优异的成绩让我重新赢得自信。正确的选择让我更明白了,人不能第二次在同一地方摔倒,否则你会摔得更惨的道理。

  我的初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4

  在桂花开放,秋风送爽的九月,我告别了小学,跨进了中学的大门,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初中生活。

  在八月底时,我们经历了一场军训,这场军训增强了我们的纪律性。所以,当我们走进校门时,比军训前走进校门要规矩了许多。

  当我走进我们的新教室,我一下子震惊住了:只见明亮的窗子,智能的白板,还有宽大的桌子,构成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跟小学完全不一样,它是那么富有活力,它是那么充实,它每天都会给我们一点惊喜,让我们对生活充满希望!

  接下来,就开始上新学期的第一节课了。按说第一节是语文课,在小学我们都上过这门课程,但还是有人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从座位上站起来,想看看语文老师来了没有。

  忽然,一个娉婷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班,抬头一看,只见一个女老师站在我们面前,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这位老师走上了讲台,简短地做了自我介绍,她姓赵,我们叫她赵老师。下面赵老师就开始讲解第一课了。赵老师口才很好,引导我们去深入理解课文含义,我们都很喜欢她。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我们上了很多课程,有些课程我小学学过,但大多数课我还是第一次听。我最喜欢的课就是生物了,因为生物郭老师讲课风趣,常把深奥的道理变成通俗语言,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许多知识。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只要我开了个好头,我相信,在未来的四年中,我的成绩一定会稳步上升!

  我的初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初一5

  人生如梦,岁月如歌。就这样,三年的时光已即蓦然回首逝去的日子,校园里所留下的欢声笑语,就宛如梦境一般,而我却在徘徊……

  朦胧中,有了失落,有了伤感,面对着分别,再次陷入了迷惘。三年了,在学校生活了三年了,多么耀眼的数字啊!和我斗嘴的他,努力的她……你们知道时间一到我们就要分开了吗?是的,你们知道,而且你们也在试着挽留,只是我们永远也逃不掉这个决定。

  三年的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在这里边,参杂着多少酸甜苦辣,而我们却一起面对,一起分享,有微笑有泪水,那时我才意识到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我看到你们一张张灿烂略显孩子气的笑脸时,心中又有了不舍。因为无论怎样我们曾一起走过,一起奋斗过,一起欢笑过。在成功与失败的起落中,我们彼此安慰彼此挽扶。

  虽然这些经历谈不上轰轰烈烈,但它将随着时间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

  我的初中生活,有了老师们的严格,增添了滋味;有了考试的风波,增添了色彩;有了嘻哈的时光,增添了不舍,一切的一切,却尽在不言之中。

  初中生活如一副美丽的图画五彩缤纷。蓝色时,那是天空的颜色,我们总是积极向上的,有着无限的遐想与期待;绿色时,那是生命的颜色,我们就像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娇嫩,弱小,但却有着无限的活力;蓝色时,成熟的颜色,就像紫罗兰一样,生生不息,永不言弃,我们开始追逐学会独立,走向坚强。

  我的初中生活回忆,我依赖着它,舍不得它,点点滴滴见证了我的成长历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