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她的温暖不曾远离作文800字

她的温暖不曾远离作文800字

2022-01-23 06: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书法班遇见了小学同学,聊起往事。同学突然问道:“你还记得卢老师吗?”我怔了,这几个字仿佛一道闪电,在我的脑海中闪过。记忆的闸门被打开了,几年前的事情都鲜活起来了。

  怎能忘记她呢?那年,我刚上小学。任何事物对我来说都十分新鲜,抱着一颗好奇的心,来到卢老师的班级

  她那时差不多45岁吧。一双深邃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黑白相间的格子衬衫,黑色的运动裤,充满了活力。她是我最敬重的老师写的一手潇洒的板书,能言善辩,幽默风趣。

  刚上小学那会,卢老师来担任我们的语文老师。每当上语文课时,是我们莫大的幸福。您上课时总是先与我们互动,把我们带进那伟大雄壮的语文殿堂,领悟文学的博大精深。您幽默风趣的故事。带领我们参观春天的生机勃勃;您以漂亮的板书,使我们见识到古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您让同学们分工表演《观沧海》中的角色,感受到曹操的博大胸襟……

  从她那里我第一次感受到语文的美妙。

  有一次我们刚学完《桃》这篇文章,您便在周六组织同学们到郊外的果园里参观桃树。雾掠过果园,像一条广大的河流般,这时阳光正巧撒下满地的金线。果实的颜色露出来了,像梨子一般透明,几乎能看见表皮内部的水分。成熟的水蜜桃有一种粉状的红,在绿叶的背景中,那微微的红如鸡心石一样,像是一棵树中流动的血液。我摘了几个水蜜桃,放在已经铺满软纸的筐子上面,手里能够感觉到水蜜桃的重量与甜分,轻咬一口,一股甜味从我的口腔流到我的喉咙,最后流到我的肠胃,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吃过这么甜的桃子,您告诉我:“这桃子这么甜,是因为它经过修枝,经过了寒冷的冬天,才能长出这么美味的桃子,我们的人生难道不像桃树一样吗?

  从她那里,我懂得了一个人生哲理:人生的波折如果树一样,只有经历了修枝和冬天的肃杀,才能活得更加精彩。

  我们和她相处了六年,她的性格,个人风范,深深地影响着我。现在我也像她一样充满活力,刻苦学习⋯⋯她给予我的温暖,在时光这条河流中从未离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