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事_450字

2018-11-23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白天恰好学上朱自清祖母办丧事,晚上回家时,便听见楼下的哀乐声,嘶切而哀婉,令人听了便起同情之心。

  哀乐放了一日一夜,虽是感叹这家人的有心,却也有些暗恼因此而第二天险些迟到,回家后,哀乐依旧响奏。我叹口气,又重新同情起这不幸的一家。

  只是此时,听见楼下一个男声响起:“家父不幸辞世,子女深感悲痛,下面哀悼会正式开始。”我听后心里有些异样。楼下又响起一个明显带着哭腔的女声,她说些什么,我也没听的很清,只记得是在为那已逝的老父祈祷祝愿,诉说自己对父亲的怀念及悲痛之情,时不时带有一些唱腔,衬着背景的哀乐,显得撕心裂肺,痛苦难忍,有些特意的,拉长的哭音还带些颤意。呵,如此娴熟!想到这点,那惨悲的哭声似乎并无法让我有些许怜悯之意了,只感到心里莫名为那位可怜的老人感到不值。

  大笑无声,大悲无喜。

  如此眼泪应该比较廉价吧,我这样想,随即关上了门窗,此时楼下已经哭了半小时有余了,真教人烦闷难耐!

  这挺完美的丧事,不知怎地,令我的心突然感到丝丝寒意……

  这,是丧事?

  初一:何湘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