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猫作文1600字

2021-10-23 23: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一只橘猫。

  那一年,我遇到了一个钢琴家。

  我记得非常清楚,他把我从小小的纸箱子里捡起来,捧着我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那是他简陋的住所,不大的房间里放着一架钢琴,琴边放着一个小桌,上面摆着几桶方便面,还零散放着几张乐谱,桌上还刻着“双手改变未来”的字样。桌前,是一张床和一个板凳。一看就很努力,费劲心思想要出名成才。

  初晨温暖的阳光从仅有的一扇窗户里撒进来,暖洋洋的,照在我橘色的绒毛上。我欣喜地发出愉快的喊声,内心无数思绪纷纷从嘴中吐出,化为“喵喵”的叫声。我摇摇尾巴,轻巧地跳到钢琴有序排列的黑白琴键上撒欢,跃动,琴声回响在温馨的房间里,他便看着我,冲我笑了笑。

  “叫你小橘吧,”他坐在了钢琴前,“有了你,我什么事情都可以和你说,就不会那么孤单了。”他轻轻挠了挠我的下巴,又给我在手腕上系了一条红绳,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深棕色的大眼睛。

  “别乱动东西,打工去了。”他一看表,把我放回小纸箱里,给了我一团橘色的毛线球。

  我从心底就佩服他。他有好多好多好玩的,像毛线球,橡皮,小铃铛,还有小老鼠,都隔三差五地出现在我的小纸箱里,把它塞得满满的。他还会弹好多好多好听的曲子,我虽然叫不上名字,但是能和他还有钢琴呆在一起,简直是人间理想,不,猫间理想。

  我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橘猫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逐渐变肥,变高,长大。他却一点没变,好生奇怪。他还总是和我抱怨着那些“领导”的苛刻。他捧着我的手也愈发的粗糙。真不明白人类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地帮别人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后来有一天,我忽然感觉浑身一阵难受,倒在小纸箱里,浑身乏力,眼睛也睁不开,动一动,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之后,我的记忆一片模糊,只听见耳边男人抽着鼻子,和我道别的声音。

  ……

  不知过了多久,我一睁眼,又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嘴里好奇的叫喊化为了咿咿呀呀的哭声,响彻在病房里。

  我成为了一个人。

  我有一个温柔的母亲,一个努力的父亲。

  他们给我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白米橘。

  他们都很爱我,教我说话,教我识字,教我看书。喂我吃饭,喂我喝水,喂我吃药,每一天都井井有条,简单快乐。

  好像没有什么能打乱他们的生活。

  我上了幼儿园,才发觉自己不是个正常孩子。我总是喜欢穿橘色短裙,在手腕上系一根红绳,还一音乐就开始跳舞,与同学们格格不入,还被他们排挤,被他们欺负。

  那天以后,事情有了变化。回家路上,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是钢琴家!”我兴奋地挣脱妈妈牵着我的手,跑向正在等车的他。

  见一个陌生小孩跑过来,他低下头,朝我勾了勾嘴角,随后又继续朝着车流涌来的方向发呆。我还在他腿边撒着欢,仿佛回到了几年前欢乐的时光,完全忘了妈妈的存在。

  “小橘子!和妈妈回家了,否则妈妈不要你啦。”我没有反应,一心想着让钢琴家看看我,看看曾经他捧在手心里的“小橘”。“别玩了别玩了,小心被坏人抓走……”尽管妈妈的催促像机关枪一样吵个不停,我还是没听见一样,自顾自玩耍着。

  趁着妈妈不注意,我悄悄跟着钢琴家回到了那间熟悉的小屋。小屋还是那样摆设,钢琴,小桌,软软的床……一点没变,唯一的不同,是墙上多了一张“小橘”的照片。我藏在床下,听着他弹起了琴。

  黑白的琴键上,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在上面快速舞动着。音乐从他的指尖缓缓流出,回响在小小的房间里。我灵活地钻出来,情不自禁地在夕阳中舞动起来,橘色的短裙随着身体的旋转飘动起来,腕上的红绳轻轻晃动。

  我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橘猫了。

  钢琴家注意到了我,一弯嘴角,继续弹了下去,音乐从欢快的旋律变为温柔婉转的曲调,我的动作也由快速弹跳变得行云流水。

  一曲完毕,他便站起身来,望着我。我睁大了深棕色的眼睛,摇着尾巴,细细打量着他,而他,也注意到了我手腕上的红绳。

  “小橘……是你吗?”我朝他笑了笑,一种奇怪的感觉在心中蔓延开来,很开心,却又很想哭,像梦一样,简直不敢想象的事,居然成真了。

  不知怎么,我就被他送回了家,之后每天我都会有意朝车站看几眼,却一直没有钢琴家的身影。

  半年后,钢琴家一跃成名。

  电视屏幕中的他身穿西装,系着领带,缓缓地用音乐的语言表达着最真挚的感情,一如既往的温柔平静,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

  我笑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到这样幸福。随着音乐,我翩翩起舞,红绳轻摆,橙裙飘飘,满面春风。

  尽管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但愿每个人都能像橘猫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三个元素:弹钢琴的西装男 跳舞的女孩 钢琴(根据《少年文艺》2020年10月刊封面想像编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