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日行一善作文500字

日行一善作文500字

2021-11-24 15: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温暖在人间。日行一善,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其实并不困难,但是我们很少人可以做到。我觉得这其中有很多原因,比如说我们找不到帮助他人的时机,一些帮助他人的事情不会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也就没有机会去帮助他人,没有机会日行一善。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我们没有勇气去帮助他人,除了没有勇气之外,还有我们没有这份心去帮助他人。第一种情况是客观决定的,我们无法改变,但是如果是因为第二种情况,我想我们应该多出一些努力了。

  做善事,从古至今都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的祖先教育我们要多帮助他人,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从小到大,我们也被自己的父母教育,要多帮助他人,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小学课本里面就出现过的句子。我们国家的教育也经常教育,我们要多帮助他人,在语文课本中,大部分的文章都教育我们帮助他人做一个善良的自己。可见每日一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这就是我们变善良的事情,以及我们善良的体现。

  其实每日一善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些困难,因为有些人甚至做不到不做恶事。对于那些深信邪恶的人来说,做善事就比登天还难。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天性就没好人来说,每日一善并不是什么难事。如果在一天中帮助老奶奶过马路,或者是捡起一个垃圾,或者是说帮助他人提东西,这些全都是善事。我们可以发现每日一善,其实非常简单,而且做善事还能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丰富自己的灵魂,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在这里我倡导大家每日一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