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自古英雄出少年作文600字

自古英雄出少年作文600字

2021-11-24 14: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这么一群少年,他们学着前辈的模样,披上白大褂,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有这么一群少年,他们背负国家的使命、人民的期望,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东京的上空飘扬,让洪亮的国歌在东京的上空奏响;有这么一群少年,他们在洪水面前,纷纷伸出援手,充当志愿者,帮助被困人民。

  英雄少年,致那“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义无反顾。在去年的元宵节晚上,一位“00后”护士刘家怡正在值夜班,突然看到微信上医院工作群中征集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信息。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说“作为医护人员,这就是我应该去做的一件事情。如果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会义不容辞。”

  英雄少年,致那“少年身负壮志,自由奋发之时”的奋勇拼搏。在东京奥运会的跳水台上,年仅14岁的全红蝉,用五跳中三个满分的优秀表现,惊艳全场,为国家又添得一枚金牌。可谁又曾想,她自小家境贫寒,当她得知跳水可以改变命运石,并在当时最差的体校训练。7年后,她终于依靠自己的努力,等来了理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刻。

  少年英雄,致那“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的无私奉献。防汛救灾不当看客,一群“00后”志愿者,贡献出自己青春的力量。“我志愿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为家乡防汛救灾一线工作出一份力”他们主动请缨,申请加入一线,日夜驰援,稳固岸边。他们的脸庞虽然仍有些稚嫩,但肩膀却十分坚实。

  “自古英雄出少年”。他们“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抱着“身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决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