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管理好手机作文500字

管理好手机作文500字

2021-05-24 17: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手机,不同的人使用手机会有不同的看法。

  有些学校认为手机对孩子来说就是电子“毒品”,于是就把学生的手机“挡”在校门外。

  对于我来说,手机该“挡”在校门外。因为现在学生的控制能力较弱,一旦沉迷于手机,就像被蜘蛛网粘住一样,逃都逃不出来。

  手机对于学生的危害是挺大的:一、玩手机会导致自己的视力和专注力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二、手机将未成年人带入虚拟的世界,让他们沉迷于短暂的快乐中,导致成绩下降,学习效率会降低。

  那么手机该如何管理呢?玩手机重要的是时间限制,因为在玩手机时很容易就忘了时间的存在,因此家长们都规定了每天用手机时间不超过多少小时。

  我也是如此,在之前我玩游戏所使用的时间不多,每天只是把游戏当成一项娱乐,用来放松自己。但是到了后来,我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长,所以我规定了一个时间来限制自己,玩游戏每天不超过一个小时,一旦超过就直接退出游戏。

  所以想要管理好,就需要自律,要做到“手机要拿得起放得下,管得住自己”。

  如果一直依赖手机,那么就不能到外面去看看真正的世界,去感受真正世界带来的魅力了,而是沉浸在“游戏世界”之中。

  想要管理好手机,那就把手机当成你的工具,让自己成为手机的主宰!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