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爱我家初一七年级作文记叙文

我爱我家初一七年级作文记叙文

2021-09-25 17: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这条长河里:有太多的话题;有数不清的故事……但是往往在“家”这个话题上,那些故事的背后常常包含着感动和激动涌现出来——面对前方未知的领域,或许“家”是一盏明亮的灯,指引着我们走下去。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爱我家初一七年级作文记叙文,供大家学习。

  我爱我家初一七年级作文记叙文1

  家是和暖的阳光,可以给我们温暖;家是温馨的港湾,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家是人生的起点,可以教给我们人生的道理。家是我们不可以丢弃的,它就是我们的一部分……

  十五岁,是花一样的年纪,也是会叛逆的年纪,而我也不例外,有时对待父母亲的关心和叮嘱却只是淡然地敷衍过去,甚至还会觉得很烦躁。

  从小到大,父亲总是会以严格的要求来规划我,总是会要求我将就事事都要争第一,大概每个家长都是这样的吧,总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变得完美。以后可以有个好工作和好的收入。以前的我总是会根据父亲的话来做事,但是我越长大越有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当然就免不了和父亲的争吵了。但父亲却很体谅我,每次都会让着我,并且在每次我反驳他的方法后来找我谈心,是我的心情变得平静。正是因为父亲的这一行为,让我感受到父爱的温暖,更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心平气和地去商量,而不是一味地鲁莽低去解决事情。

  家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初三刚开始就学业繁重,每天要写的和背的东西都不计其数。为了提高我自己的作文水平,我更是狂“啃”作文书到半夜,因为我知道,我以后要面临的是什么。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以后优异的成绩,父母亲一直都很心疼,但他们也尊重我自己的做法。每当晚上我将一叠作文书放到书桌上时,母亲同时也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放到我的书桌上。这杯普通的牛奶使我晚上能够更清醒地去看书和更安心地睡眠,而我的父亲则会每天为我弄好漱口的用具,使我每天拥有清新的口腔。这两件事虽然平凡无比,但里面却包含了父母亲的关心和温暖。

  家是个神奇的地方,出生时,它是我们的依靠,陪伴着我们一天天地成长;长大后,家中的父母亲会带给我们关心和爱护,并且我们会懂得在学校和社会上学不到的道理。家使我温暖,使我安心。

  我爱我家初一七年级作文记叙文2

  家是什么?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遮挡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风风雨雨。

  家从我们一出生就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欢笑,教我们说话,教我们走路。无时无刻不陪伴着我们。

  记得小学时,那年冬天,天实在是冷。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像一幅暗淡的山水画。凛冽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怒号着,如咆哮的狮子。那北风迎面扑来,似一根根尖针戳向人们光秃秃的脸上,无比的疼。人们把手缩在衣袖里,生怕被凛冽的寒风侵害。就连路旁的小草都缩紧了身子。这时天空又下起大雪。这使我原本冰冷的心又雪上加霜。天一下阴沉下来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考试,我只考了20多分,当时一道题不会,就一直在那想啊想,想到最后都哭了!

  一到家,一股暖风扑面而来,把外面的风霜雨雪阻挡在外,就像一个港湾为我遮风避雨。“回来了,快来快来,饭菜都凉了,快来吃饭。”我一进门,妈妈就在招呼,让我去吃饭。看着一桌的饭菜,那扑鼻的香味,勾引着我的味觉,肚子马上就“咕噜噜”地叫了起来。

  正当我吃得嗨的时候,妈妈突然问我:“今天考得怎么样啊?”我心一下就慌了。我突突地说了成绩。我当时已经闭上眼睛准备挨打了。可妈妈却并没有说什么,反而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问我为什么考这么低。我如实把事情说了一遍。妈妈抱着我,对我说:“以后考试遇到不会的题目先空着,把后面会写的写完,再考虑那道题,没事的,加油!下次一定可以更好。”妈妈的话就像一束温暖的阳光,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

  这就是家,家不需要很大,但也可以给你温暖,给你快乐,为你遮风挡雨。家是一座充满爱的房子,即便豪华也不失温情,即使朴素,也有美丽的憧憬。

  我爱我家初一七年级作文记叙文3

  不仅仅是一栋房子,在学校的日子,我们是那么想家,如果家仅仅是一栋房子,那么我们在学校为什么会想家呢?家,是心灵的避风港,是爱的港湾,我们在这儿体会到温暖和幸福。

  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一个宝盖头,盖住下面的一家老小,为他们遮风挡雨,而这一撇一捺把家中每个人紧紧连系在一起。

  小时候的我,这家并没有多大的认识。

  小时候的我,经常躺在爷爷怀里,你听着奶奶给我讲故事,看着猫咪在草地上打滚,吃着妈妈送来的水果,一切都是那么惬意,那时候的我认为家只是一个游乐场。

  再说说大一点的我,那时我也没大多少,但已经上了小学了,我不再认为家是一个游乐场,这时候,我不像之前那么惬意,回去要写作业,放假要补课,但还是很闲,这是我便认为家是一个学习的工具。

  是那件事情让我改变了对家的看法。

  那一天,夕阳西下,夜幕来临,家里面没有一个人,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忽然一道黑影,从窗边闪过,我没注意我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只鸟,过了一会儿,卧室传来一阵琐碎的声音,我便明白家里进贼了,我正在想怎么办?小偷跑进客厅,跟我说,别说话。我看着他跑出去,带着很多贵重的东西,我还是说了一句,有贼啊!小偷立马跑回来,拿着石头准备砸我,妈妈突然出现在后面,把他某在地,这时我又发烧了,妈妈又背起我去医院,等我醒来,发现妈妈一直守在旁边,我不禁热泪盈眶。

  这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家的看法,现在的我认为家是一个爱的避风港;家是港湾,当你穿梭于忙碌的世间,当你在外面感到厌倦时,记着常回家看看。家是童谣;家是充满爱的世界。

  家并不是外面那样波涛汹涌,它甜蜜,温暖,轻松,可爱;家,是一个对你以诚相待的地方;家是温暖的!

  我爱我家初一七年级作文记叙文4

  我的家,一栋普普通通的高楼房,屋里有四个房,虽然简单朴实,但是我却认为这是天下最温暖,最幸福的家,因为家中充满着爱的味道。

  我的爸爸长得又高又大,对工作特别热情,对家里也特别关心,尤其是对我。记得一个晴朗的下午,阳光温暖地烘照着大地,不料,天公作怪,无情地把太阳赶走了,在雷公电母的唱和下,大雨像倒水似的落向大地。放学了,带了伞的同学快步回家了,没带伞的部分同学也都由家长陆续接走了,剩下我和几个同学在孤零零地等着。

  我心想:妈妈出差了,爸爸去开会了,不可能来接我,只能等雨停了再回家。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没错,是爸爸!真的是爸爸!我惊喜极了。爸爸快步向我走来:“让你久等了吧,快回家吧。”我和爸爸共同撑着一把伞,顶着风雨,艰难地走着。无意间,我发现爸爸偷偷地把伞往我这边挪,越挪越过,大半部分都遮着我,转头一看,爸爸早已被雨水淋湿了一大片。此时,我感觉一股温暖涌动在心中,两行泪水从我的脸颊缓缓滑过……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有一头秀丽的卷发。她对我的关爱无微不至。记得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穿着两件毛衣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上课时,一股股寒风袭击着我,我冷得瑟瑟发抖,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根本无法专心听讲。

  这时,听见老师点了我的名:“张丁懿。”我心里一震:莫不是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发现了?只听老师顿了顿说,“你妈妈给你送外套来了。”我顺着窗口望去,看见妈妈拿着一件外套,眼中充满了焦急。我在全班同学羡慕的目光中走了出去,妈妈连忙给我披上外套,她心疼地说:“穿这么少,会感冒的,下次注意了。”我穿上外套,顿时温暖了许多,脸上也渐渐恢复了红润。我真诚地在心里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谢谢您……

  模糊间,我脑海里又出现了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当我在深夜写作业复习时,妈妈给我送来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当我因为玩耍忘记了回家时,妈妈着急地四处找我;当我面临考试时,总听见爸爸耐心的辅导,妈妈真挚的鼓励;当我……

  平凡的家中,有一个爱我的爸爸和妈妈,家中总是弥漫着爱的气息。生活在一个如此温馨的家里,我又何尝不会幸福快乐呢?

  我爱我家初一七年级作文记叙文5

  家能给人温暖,给人幸福,给人鼓励,然而让人从失败走向成功,家就是每个人的精神支柱。

  在家父母犹如朋友,每一天说说笑笑,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在外面的委屈,开心,悲哀……,回到家能够给爸爸妈妈倾诉,说出来后情绪会很好。情绪就像被松绑一样,简单,自如。

  家就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就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我就有一个温馨、幸福、和睦的家。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爱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更爱我家的每一个故事。

  我成长的过程中,家在我心里的位置最重,温暖的沙发,然而大大的电视……此时这些东西陪伴我走过了无数春秋,当然其中还有下岗的,然后新上岗的。每一个东西都陪伴了我的喜怒哀乐,还有我和爸爸一齐种的花花草草。我们家里的故事数不尽,说不完。

  其中我记得最清的就是,我有一道题不会,爸爸在睡午觉,我就把爸爸叫起来给我说题,结果爸爸有点生气,说;‘’自己写去,别什么题都问别人。‘’我只好去请教妈妈,结果爸爸就起床了,二话没说就把我批了一顿,我当时就想,不就就是问个题吗?至于吗?哼!事后爸爸给我讲了一些道理。我还就是想不通爸爸为什么批我。爸爸脾气但就是很好的

  我爱我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在我家里,总就是充满了祥和的气氛,我们一家三口总就是和睦相处。爸爸妈妈的感情十分好,几乎不吵架,爸爸说话很幽默,总就是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我就是一个任性的女孩子,有时候会惹爸爸妈妈生气。但如果我考试取得了好成绩,爸爸妈妈就会为我庆祝一番,带我去吃我最爱吃的东西,我也会给爸爸妈妈吃哦。因为我深知,我成绩的取得,除了有老师的功劳外,也离不开爸爸妈妈对我的培养。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有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委屈;就是爸爸妈妈帮忙我排解困难,听我诉说心里的苦闷,使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应对生活,应对事实;就是他们教我懂得了人生不会就是一帆风顺的,但一个人要懂得应对生活的挑战与考验。

  我爱这个温馨幸福的家,让爱永远驻我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