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向_作文

2011-10-25 15: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爱的方向
“上帝不能无处存在所以他创造了母亲”——题记
墨蓝墨蓝的天,像经清澈清澈的水洗涤过,水灵灵,洁净净既柔和又庄严。万里一碧的苍穹没有一丝游云,也没有月亮,只有闪闪烁烁的星星。像无边的蓝段上撒印着无数碎玉小花。
我和妈妈在河畔散步。我现在已经差不多比妈妈高出了半个头,妈妈的头上几根白发格外刺眼,可我的妈妈并不老呀!我不禁鼻子一酸——孩子在不断长大,父母在不断老去。
十二年前,一个小镇的病房里,经过破腹产一个孩子的顺利降生,可是妈妈的肚子上却永永远远的留下了一道难看的疤痕。
孩子该上幼儿园了,这位妈妈和丈夫大吵一架,终于将孩子送进了更好的学校。妈妈还常常牵着孩子的手到商场认识琳琅满目的商品,到公园认识花瓣树叶的形状,到书店看有趣的图画书……妈妈总是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回答孩子幼稚的问题。
孩子上小学了,每天晚上,无论工作到再晚,这位妈妈总是尽力赶回家,哪怕她到家时孩子已经进入了梦乡。
这就是我的妈妈呀!为了我的成长她付出了多少心血呀!
记得小时候,有一天我忽然惊奇的发现,每一次妈妈牵着我是小手走在人行道上时,她总是走在靠马路方向的外面,我总是走在离马路更远的里面。真的,每一次都是这样!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惊奇和疑惑。我便问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你觉得呢?”
我蹦蹦跳跳地对妈妈说:“因为我的未来比你的未来长!对吗?”
妈妈只是笑着。
妈妈总是像坚固的屏障,为我挡住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的危险又像雾海中的灯塔,指引着我向前。
望着身旁的妈妈,我已经比她高出了整整半个头,尽管我长高了,她再也不能蹲下来抚摸我的头了,但我在她心中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我猛然发现,妈妈依然走在靠河方向的外面,而我还是走在里面。我不禁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着滚。
我牵起妈妈的手,走到了妈妈的另一边。

成都石室外语学校-张可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