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诚实做人之本_作文

诚实做人之本_作文

2011-10-25 15: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诚实做人之本

以前一提起诚实,我满不在乎的想:什么年代了,还提这个老掉牙的话题。可一件小事却让我深深体会到“诚实”这两个字的份量。

那是四年级暑假,我报名学习口算和奥数,利用假期给自己充充电。在口算课上,由于回答问题积极、准确,屡次受到老师表扬,我可谓风光无限——笑在脸上,乐在心里。可到了奥数课,老师咦哩哇啦地讲解题技巧,我则是一头雾水,好像在听天书……

每到做奥数时,我就在内心里嘀咕:“为什么要有奥数呢?怎么这么难,我要是神童该多好啊,手中笔尖一动,就能写出正确答案。”“哎!这该死的奥数竟让我丢人现眼。”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本子,里面密密麻麻的数字,竟然都是我奥数练习题答案。这让我有点喜出望外,“哈哈,有了这个,我再也不用担心奥数了!”果然在以后的奥数课上,也屡屡出现我的身影,经常响起老师表扬的声音、同学们的掌声。

纸是包不住火的,狐狸总会露出尾巴的时候。一天我放下书包,照着答案胡乱写上,就要跑出去玩。正好爸爸过来检查我学习情况。“冉冉,你不是刚开始做吗?快坐好,做完作业再出去。”“我已经做完了。不信,你看看去”,我指着桌子上的练习本对爸爸说。爸爸真的拿起我的本子看起来,我的心猛地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似的,“砰砰”乱跳。爸爸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指着那刺眼的数字对我说:“冉冉,这是你刚做完的吗?”我支支吾吾的点点头,声音轻的连我都没听到。“那你重新再做一遍”。 “怎么办,我根本不会,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果然不出所料,十道题我只对了两道。“这可是以前你刚刚做对的,现在怎么不会做了?” 爸爸的语气变得十分强硬。我不敢正视爸爸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真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我向爸爸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爸爸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冉冉,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可不能自己欺骗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这是做人的根本。”在爸爸的帮助下,我认真分析了错误的原因,理清了解题的思路。

从那以后,“诚实”这两个字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再也没有抄袭过他人的作业,我的奥数成绩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