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七年级话题作文我渴望成功

中学生七年级话题作文我渴望成功

2021-06-25 20: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首先,成功增强新尝试的信心。当主要领导人有意识地鼓励冒险和创新的时候,情况更是如此。心理学研究表明:假若外界出现有关刺激使得原有的一些动力定型得到维持、扩大和发展,从而引起良好的心境和积极的情感,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七年级话题作文我渴望成功,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七年级话题作文我渴望成功1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人生如花,出芽。成长。绽放。凋落。人生的奋斗历程也像花一样,萌芽。成长。绽放。萌芽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你最初的梦想;成长是你在向着梦想不断奋斗的过程;绽放,你成功了。在我心中,有着一朵花,叫成功之花。这朵花代表我的梦想,我的追求,同时也储蓄着父母对我的期盼,花上花下,有许多泪,许多汗,许多痛,许多伤。但还未结束,前面还有一段很长很长的奋斗之路等着我们去经历,的挑战还在前方,这仅仅是历程的一小段。

  古今中外,有多少位先辈为了使花能成绽放,经历了多少,又付出了多少。李时珍,少时就产生了学医术为百姓治病的萌芽,就此为了这个萌芽而去奋斗,游历了三十多个省市,只为收集那一个个民间偏方;爬遍了多少座大山,只为采集那几株珍稀的草药;又埋头苦写了多少年,修改了多少遍,才使得《本草纲目》成功绽放了。司马迁,为了辩护一位无辜的将军,而遭到宫刑,又被打入大牢。在大牢里,他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在大牢中受尽折磨,忍受着病痛,好几次想自杀,但一想到父亲交给自己的任务还未完成,就在大牢中发奋写《史记》,耗尽毕生的心血,花了13年,终于使这部前无古人的着作《史记》成功绽放。

  很多人会抱怨辛苦,但没有付出哪来的回报;也有很多人会说辛苦了很久,最终还是失败了,但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哪会来的成功。人生不会像花,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时。我们终不能像花那样一直有奋斗的机会,我们终会老。等到老时在想去努力,就在也没有用了。你再也不会有那个精力去奋斗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现在若你还有年少之狂,给自己立一个目标,去奋斗吧!当你第一次成功时,这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完美绽放,也是人生中做美的流年。

  中学生七年级话题作文我渴望成功2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一些成功的人士。我们常常很羡慕这些人。但多数人只是看到他们获得成功的喜悦,有多少人能够看到他们努力的艰辛呢?

  我认为:人们如果要想获得成功,那就必须去奋斗。大家应该还没有忘记,我国的运动健儿们在悉尼奥运会上为我国夺取了28枚金牌,为祖国争了光。他们在领奖台上的荣誉,是用了多少汗水换来的啊!金牌,是他们每天都进行高强度训练的成果。运动员们的奋斗,可以换来金牌;发明家的奋斗,可以改变我们的世界。由此可见,奋斗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在奋斗的道路上,我们是需要付出汗水的。上天是很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获得的成果也就有多少。当今世界上,有哪个人是不需努力而获得成功的呢?如果以前没有人去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血汗,为此奋斗,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不会成立;如果没有人们为“四化”而奋斗,付出汗水,那么也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样地,如果现在不努力地奋斗,将来的中国也会日渐衰落。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奋斗才能获得成功呢?

  爱迪生说过:“如果你希望成功,当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当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我认为,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应该是明确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这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如果没有目标,那么要获得成功便成为一句空话。其次,我们需要坚持不懈地奋斗。在成功的征途上,是充满坎坷、曲折的。

  有人说过:“成功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奋斗结晶。”如果我们遇到一点点失败就放弃,那是绝对尝不到成功的滋味的。爱迪生一生中有1000多项发明,在当中,他经历过多少失败呢,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他曾经说:“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再次,机遇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我认为,只有在机遇来临之际,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才能够成功。

  让我们在通向成功的征途上奋斗,用自己的汗水,换取成功的果实吧。

  中学生七年级话题作文我渴望成功3

  成功,是一个无数人所攀求的名词,他去,你激励人们顽强拼搏,持之以恒,他如黎明来到时的第一缕光晖,驱逐人们内人中的黑暗与迷惘,但这光辉的黎明,迎来它的便是人们坚定的信念和忘我的精神。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终属楚。有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岳甲可吞吴。意志坚定,百折不挠,心无旁骛地做事,胜利离你还会远吗?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愚公移山这个故事。愚公一家没次出行都会受到王屋,太行二山的阻挠,于是他打算将这两座山搬走,这听起来愚昧的决定让智叟听见了,智叟就嘲笑愚公以他的微不足道的力量是不可能搬走这两座山,但是愚公却以“子子孙孙无穷匮也”的道理反驳了智叟后来愚公的行为感动了天神,天神就派人直接将两座山搬走了。

  愚公他凭自己顽强的信念,坚持不懈的精神解决了困难,并且得到了后人的赞颂与肯定。

  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挨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心如止水,专心致志,在牛顿身上得到了见证。

  一次,牛顿一边煮鸡蛋,一边思考一道难题。鸡蛋煮好后,他将鸡蛋盛了起来,惊奇地发现锅中煮的不是鸡蛋,而是自己的怀表,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沉思于一道难题时,竟心不在焉的将自己的怀表放入了锅中,而鸡蛋则被当成怀表放进了口袋里。

  还有一次,牛顿邀请自己的一位朋友到家来吃午饭,但是牛顿的仆人不知该这件事,于是只准备了一份午餐放在桌上,当牛顿的客人到来时,发现牛顿正沉浸于思考中,桌上,床上,地上,到处都堆满了草稿纸,他便没有打扰牛顿,看到桌上的午饭时,以为是为自己准备的,就悄悄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就悄悄地走了。当牛顿来到餐桌旁时,发现桌上有吃过了的鸡骨头,竟然以为自己忘记了已经吃过午饭了。

  当我看到这个故事时,牛顿思考时的专注与忘我,确实让我钦佩,牛顿的忘我工作,已成为了我的奋斗的目标。

  没当你迷惘于如何成功时,愚公坚韧的信念,牛顿完我的投入,便是给自己的的答复,当你到达这忘我的境界,拥有这执着的意志时,破晓黎明,成功之巅,离你不会再远。

  中学生七年级话题作文我渴望成功4

  正午的太阳映红了我们的脸庞,抺去了阵阵寒意。我校“大家唱,大家跳”已接近尾声,我们班是倒数第二个出场的班级。

  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班迈着整齐的步伐,听着指挥员轻爽的口哨声,64位同学,64双手、64颗心,顿时合为一体,手牵手,心连心,做出整齐的动作,伸出有力的劲掌,跳着欢快的舞蹈……在我看来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完美之中进行着,但这世界上好像正如人们所说没有完美,只有接近完美,我们班就在确定各自位置时出了差错,整个队伍全乱了,于是我们离完美远了些,但我自认为胜利还是属于我们班。

  到了评委最后评分的时候,我们不禁惊呆了:二班居然荣夺第一,而我们班身居其后,这个坏消息如同一颗炸弹似的爆炸,女生们在私底下议论纷纷:二班得第一,一点也不稀奇,谁让那评委……是吧?一个女生说着。“对呀,太不公平了,怎么能让他们班的语文老师……”另一个女生说道。旁边的一位女生悄悄地说:“我听到他们班老师对老师说这次第一肯定是他们班……”

  比赛结束后,我们回到班里,十分气不过,这时,班主任走了进来,看我们一脸不高兴,就知道了原由。她解释说:“大家不要垂头丧气,毕竟通过我们近几天来的训练拿回了奖项,虽说不是一等奖,输给了二往,但我们要赢得起,输得起,二班训练的时间要比我们多,所以他们跳得比我们好,我们只要尽自己的努力就够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有点将信将疑,于是去二班问了一下,那位同学说:“我们每节体育课都上,而且有时中午也训练……”听罢,我恍然大悟,一切原来都不像我们想象那样。

  殊不知,成功要用时间,生命去换取,成功要付出超人的代价,成功的花儿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哺育。每一个成功的人,他们只要一息尚存,都在像春蚕一样努力工作,使有限的生命无穷延伸。鲁迅能成为文学大师,那是因为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和写作上。还记得那身穿一席黑色长袍,眼眶中有一双深遂的大眼睛的居里夫人吗?她历经辛苦,承受无数的苦痛,才捕捉到一克珍贵的镭。

  宝剑锋从磨厉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者的背后永远是努力拼搏。

  中学生七年级话题作文我渴望成功5

  当你留意流水时,它已一泻千里;当你想挽留时光时,它已离你而去。眨眼间,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恰似过眼云烟。时光留给我们的是什么呢?鲜花和欣喜?赞誉和兴奋?失意和懊恼?失败和沮丧?

  然而,这一切都已过去。成功了,收获了,就高歌一曲吧,因为那是辛劳和汗水的见证;进步了,满意了,就让我们举杯畅饮吧,因为这是我们努力的收获。当然,我们大多会品尝失败之果,会遭遇摔倒之痛,会经受挫折之苦,怎么办?彷徨,消沉,悲观,失落吗?不!成功不是偶然,也不是必然;失败也不是必然,但也未必是偶然。

  生活似火,生命如花。我们必须不停地走,踏实地走。征途中遇到挫折或失败要不断查找原因,抓住关键,突破困扰,这样才能反败为胜!

  有这样一个故事:1983年,美国蜘蛛人汉姆徒手登上了400多米的纽约帝国大厦,创造了吉尼斯记录。当时,他93岁高龄的曾祖母听到这一消息后,决定从200多里的老家步行赶往重孙子的住所。老人要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重孙子的创记录庆祝活动添彩。她一到费城,便被记者围住了。因为她的这一举动,又创造了一个耄耋老人徒步百公里的世界记录。许多人问她哪来这么大的勇气,她平静地说:“要知道向前迈一步是不需要勇气的,只要你迈一步,接着再迈一步,然后再迈一步,100公里也就走完了。”

  的确,走一步路是不需要勇气的,只要朝着确定的目标,一步接一步地走下去,成功自然会拥抱你。这是一个简单的法则。想想爬楼梯吧,拾阶而上,登上一阶,再登上一阶,再登一阶,一阶一阶不断地攀登,才可达到想去的楼层,这也是蜗牛或最简单的成功道理。我们虽然不能摘下月亮,但是只要蹦一蹦总可以摘下一个又大又甜的苹果吧!

  平心静气地看得失,客观务实地论成败,只争朝夕,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青春年华,无愧于施恩于我们的人,一步一步地走向更大的成功,一步一步地攀登更高的峰巅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