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一根拐杖的爱作文800字

一根拐杖的爱作文800字

2021-11-25 07: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感动是夏日的一缕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甘泉,顺风香四溢的一杯奶茶……

  ——题记

  一天下午,阳光照耀着路上的行人,有的手里拿着扇子在不停地摇动,有的用纸巾不停地擦着头上的汗水,而我躲着太阳去买奶茶。

  这时,我看见一位大约40多岁的两腋下拄着拐杖的叔叔,他头上有一些皱纹,头发有些凌乱,像是刚从床上起来似的。他一手握着拐杖一双拿着一大叠红色的传单,肩膀上还挂着一个大袋子,里面全是传单,他坚定地站在阳光底下,把传单递给路人,路人有的淡淡地看了走了,有的挥挥手匆匆走过,还有的顺手一接便继续赶路……虽然他没发多少,但他依然不灰心笔直的站在哪儿。这时,他头上的汗水已经流得他满脸都是了。但他没有用手去擦脸上的汗。

  这时,有一位七十多岁,头发发白的老爷爷突然倒在了人群中,人们也围着老爷爷议论纷纷,但是没有一个人敢走上前去,他们脸上没有一丝为这位老爷爷感到着急。这时,一个人影走上他着急地解开人群一瘸一拐跑上前。我仔细一看,啊,正是那位拐脚叔叔!这时他的脸不再粗糙了,而是变得十分光滑,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映照着人们的良心,只见他艰难地蹲下身来一边用身体帮老爷爷挡住太阳,一边摇动着手中的传单,为老爷爷解暑。这一刻周围的人都不说话了,都站在哪儿了。我心想:拐脚叔叔可真棒,就算脚摔断了也会不顾自己去救这位老爷爷!

  过了一会儿,老爷爷慢慢地睁开了那双布满皱纹的眼睛,看到蹲在他旁边的拐角叔叔,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那位叔叔说:“老人家,你醒了?”说完,又拿起自己,其中一根拐杖送给老爷爷,又说:“这送给您就不会摔倒了!”老爷爷为难的说:“那你怎么办?”他听了,笑了笑,说:“没关系,我就断了一只脚,只要一根拐杖就行了,说完,他又回到了一开始发传单的位置上了。这时,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双、两双、五双、十双、二十双手,纷纷向他要传单,我也向前要了一张,本来不怎么好的生意,一下子炸开了锅,他的脸顿时出现的笑容。

  不一会传单都发完了,他慢慢地一瘸一拐的离去,我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了人群中,心里感动不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