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疫情生活作文500字

疫情生活作文500字

2022-03-25 1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2019年年底,我刚从美国芝加哥回来就听到了一个消息:新冠病毒爆发了。我只能宅家中上网课,有时也偷偷打会儿游戏。

  自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人们对于呆在家中已经成了习惯,不常出去活动似乎也使人们变得没有活力和懒惰。

  前几个月,人们开始普遍接种疫苗了。虽然有起到保护作用,但每个人打的时候提心吊胆的,生怕打完出了什么副作用,患上大病甚至离开人世。

  现在疫情全球蔓延,旅游的人变得越来越少,病毒限制了活动的范围,造成经济萧条。疫情的结束、恢复原来的平安生活是每个人都渴望的,可何时疫情结束?对后续有什么影响?这都是现在人们急切想知道的。

  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似乎变得紧张而敌视,最初当大家看到武汉人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远离和戴起口罩,产生了排斥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后来,更多的城市、更多的人被感染,人们这才反应过来,开始了团结一心的作战。

  这次疫情我感触很深,疫情爆发不久,我同学的奶奶得了新冠,我们在学校里还是有说有笑地与往常一样玩着,并没有远离那个同学,我从中感受到了一丝友情与信任。我还听过许多感人的故事,一对父子在路边看见了一个没戴口罩正在捡垃圾的大爷,儿子立刻下车给大爷戴上口罩并送了他一盒口罩,这才是疫情中所缺的人与人的关爱。

  不管疫情怎么恶劣,我相信只要全人类团结一致,再可怕的疫情也会过去,人们会回归自由安稳的生活。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