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_800字

2019-06-25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所谓的人生,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题记

  我,在这个竞争时代里,遥望那首领在前的人们,看着他们的竞争,只觉得他们很强,我很不堪一击,我很平凡,就像一个小透明,我活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身影早就淹没在人海里,匆忙赶路的行人何曾有人注意到我?他们都在他们的世界里竞争着。利益,地位,金钱……然而那也只是大人们的世界,与我无关。

  但现在与我无关,并不代表以后与我无关,比如正值青春年少的我,活在一个圈里,这里全是我的同龄人们,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叫“别人家的孩子”,我们竞争者,害怕被世界淘汰,被遗忘。最终活在自己那不大不小的圈子里,一样活得灿烂与光鲜。

  记得我曾经并不是一个成绩很好的孩子,老是被家长教育,一次又一次,后来就习惯了,普普通通的我,在人海里那么不显眼,自卑和孤独成为我内心的一颗刺,深深的刺在灵魂里。可终究我是幸运的,我拥有了一次转折点,我开始奋斗,在努力和消耗时间里,我选择了前者。我徐徐渐进,一步一步的爬起来,就像蚂蚁爬树是一样,艰难地的爬着,有时风把我从树上吹掉下来了,但我依旧踽踽前行。有时,我真的想放弃了,想往回走,这时,我停住了,我开始发泄,大哭,等到泪水已无处可流时,我又开始往上爬,最后我才知道,原来,放弃并不难,难就难在你不能坚持做一件事。当你觉得疲惫了,就哭出来吧。于是,我又爬呀爬,我到达了树枝,于是我俯视着大地,我看到了在山的那边前所未有的风景,可当初的我,那么肤浅,那么的笨,不知往树上爬,只是一个劲的往上跳,其实那些终只是徒劳,但我看到的都还不够,我还要往上走……

  其实我们的人生说白了就是一辆开往坟墓的列车,与其加速行驶,还不如好好研究身边的风景,每一步都走得最好,让自己在人群中耀眼,活得明了,就算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也要活得美丽动人,平凡一生,也好。

  我用时光祭岁月,但求一个刚好的自己。

  初一:何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