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的军训生活话题作文中学生

我的军训生活话题作文中学生

2021-10-26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己,磨练自己的过程。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想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们受益终生的收获,我们收获的是坚持不懈,是团队的重要性。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的军训生活话题作文中学生,供大家学习。

  我的军训生活话题作文中学生1

  又是快乐的一天,每天都会有艰苦的训练,但每天都会看见教官天使般的笑容。

  今天一如以往,按惯例分别练了军姿,齐步走。可又多了一项新内容,那就是一看就让人联想到国旗班护卫队的英姿——正步走。正步在我的理解看来可以称做:正直的步行。行的正,做的直。这同样体现了一种人生态度。教官教的很耐心,要求我们每个动作都要到位,还让别的同学指出某个同学的不当之处,我想这也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实际操作中的运用。在训练时,教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抵挡住诱惑”。通常,我听后会一笑了之,但仔细想来:人生如军训,人生路要走得稳正如正步走,认识人生路要向前走不可张望,正如站军姿。

  我正期待明日军训的朝阳。

  又是一天,今天可被教官整惨了,早上的军姿站了很久。被惩罚的原因就是十九号下午军训结束的时候出田径场队型很狼狈,军训似乎真的变味了,不单单只是训练,更多的是被整,被教官从早到晚往死里整。虽然休息的时间挺长的,可是都是断断续续的,其间的训练都是特别的苦特别的累,我发现学习的可贵还好没去当兵。

  苦是军训中得到的,但我还是从中收获了另一样比苦更珍贵的东西——信念。一种能让我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永动力。这是比苦更加珍贵的东西,苦不过只是这中永动力的副产物,若是要获得这中永动力需要经历苦这个过程。我愿意去勇敢接受,因为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经历苦是在享受过程。既然这样认为军训的苦也就不再算什么了。我们何必要疲于躲避苦,而不是尽情的享受这个过程呢?

  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最近的天气格外晴朗,烈日下的我们挥汗如雨,真希望日子可以过的快一点,又不希望日子过的慢一点,过的快一些是因为军训的日子真的很累,过的慢一点是因为这是磨练我们意志的机会。教官今天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是一句初中课本上的一句话,但是用在我们身上正合适。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我们正在接受成长过程中的一次考验,我相信经历过这样的考验,我们今后的路会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今天军训的结束意味着我们的大学军训已过去了一半。有一点开心,因为对艰苦军训的生活的确有一点恐惧,而更多的是一种感叹,感叹时间过得之快。正如良药苦口,但对我们今后人生是十分有意义的,并且机会难得,只此一次。

  我的军训生活话题作文中学生2

  8月27日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生活了13年里第一次接受-军训。我感到非常新鲜和非常有挑战性。

  这一次严格的军训,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个人离不开集体和什么叫做集体。

  在这次的军训,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挺困难的。什么叫团结,什么叫整齐,什么叫严肃,我想,在军训当中,一定能深深地体会出来,将会铭记于心。什么叫整齐?例如:列队里有没有看齐,动作整不整齐等等。什么叫严肃?当教官说了不准动,你任何的动作都得停止下来站好。什么叫团结?当齐步走时,你有你走,我有我跑,这不算团结。

  在军训期间,天气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这使得师生们都麻烦透了。

  “稍息,立正。”一声命令下,大家都得放下笑容,端起严肃,听从教官的指挥。如果稍有不妥,那可就要被惩罚了。

  再加上全班都要列队整齐,动作规范,那就得难上加难了。学习了动作的要领,就要掌握。简单的动作,咱们三两下就学会了,而且学得不错,但到了后边的什么齐步走、齐步跑的时候,这下可不容易了。教官十分有耐心地教,但同学们可能听不惯教官说的话吧,大家都是似懂非懂的。齐步走的要领是掌握了,但是还差了整齐和团结。同学们都是不太整齐的,每次走的时候都是虎头蛇尾的。刚走的几步十分整齐,但后来就坚持不住了,一个个都歪歪斜斜的。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最后经过努力,我们班的齐步走学得还不错。可因为时间有限,而且又下雨,所以齐步跑大家还是学不会。

  通过这次特殊的军训,我清楚地知道我的缺点还是很多的,但无论如何都必须努力克服,才能达到理想的境界。团结、友爱、毅力,都离不开这次军训,离不开生活,离不开他人。

  这次军训使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我的军训生活话题作文中学生3

  迟来的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担忧,更多的是期待。未接受过军训的我非常希望知道高中的军训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它正朝我们走来。

  在军训前一天,学校做了动员,也初次了解了教官,和三天来所以军训的内容。抬头望着蔚蓝的天空,有同学笑称人工降雨难度太大,只能寄希望于祈雨。不过玩笑归玩笑,既来之,则安之。

  在不知不觉中,军训开始了。

  也许是因为初次军训而倍感兴奋吧,教官所说所教的我都在认真去理解,竭尽所能的做到。或许有些人会对军训报着训着玩的态度,其实仔细想想,不过短短三天而已,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在军训,就应该要遵守规则,不遵守规则的人理应淘汰。

  第一天的训练也是最基本的训练,站姿,向左转,步姿之类的。没想象的那么难,但似乎我们的教官是最为严格的一个,所以一天下来难免有点腰酸背痛的感觉。除了收获训练时候的累,不得不说,结交了不少朋友,我想军训无形之间在我们之间结下羁绊,我想虽不如战友情那么坚定,可终究是十分珍贵的。其实,军训就是锻炼一种自律特质。教官不可能时刻盯着你,也不可能时刻监督你是否严格按要领去做。是偷懒还是坚持,是认真还是敷衍,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无论怎样,充实而稳扎稳打的走过三天,留下一个无悔的、有分量的回忆。

  晚上回家,大腿酸痛的抽抽,站都站不住的感觉,但是很庆幸,今天,我挺住了。

  是雄鹰就该搏击长天,我要说的是,是高中生就该勇敢向前,这点苦难算什么?只要我们有不怕苦的精神,一切困难都能挺过去。我相信在这次训练过后,我会变的更加强大。

  我的军训生活话题作文中学生4

  今年的九月一号让我终身难忘,今年我们的九月一号比较特殊,不仅是开学的第一天,而且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

  “军训”这两个字,读起来简单轻松啊,可军训起来不是这么简单轻松,是多么的辛苦和累。

  我们的教官姓曾,我们大家都叫他为曾教官。教官穿着一身军衣,脸上带着和善的微笑,我就隐约感觉到这位教官对我们一定会很好滴!

  果然,曾教官是一位很好的教官,不仅懂得关心我们的教官,而且还很和善、脾气很好、有耐心的教官。他总是跟我们说

  “别人能做好的,你们自己也要能做好,而且还要做的比别人更加好!”这句话犹如清风吹入我们的心中,在他那张年轻俊俏的脸上写满了鼓励与关怀。我无比感动,这是我几次军训中见到对学生的教官。

  第一天军训我们学习的是: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原地踏步、齐步的的行进与立定。

  开始我们就学“立正”和“稍息”。我就在想:立正和稍息,谁不会啊!立正的时候教官教导我们要两只手都要五指并拢,紧贴短裤黄色边,脚呈八字形,大约为六十度。挺直腰站好,不能动。随后学习稍息就要左脚伸出大约半米远,动作要快,不要擦地。而且只是下半身动。不一会儿,部分同学们豆大的汗珠随着头发滑落到红通通的脸颊上。

  随后,教官要我们练军姿,我们一个个就挺起胸,抬头,正肩,收腹,双脚叉开60度,稍微踮起脚来,步步到位。曾教官要求我们站直5分钟,在5分钟内没有教官的命令和批准,我们是决不能动一下的,如果一位同学动一下全班同学多罚一分钟。开始的时候大家身体站的很直,后来站的时间长了,某位同学忍耐不住站的累呼呼就动了动,被曾教官见到就罚我们多站一分钟。在剩下的2分钟里,又有同学忍耐不住,偷偷动了,这,还是逃不过曾教官的火星眼,结果我们就要站3分钟。休息的时候,同学们个个叫苦不迭的,都说:“累人啊,腿都麻了。”

  接下来,我们又练了原地踏步和敬礼与礼毕等等项目。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11班的同学们发扬不怕累的精神,我硬是咬着牙通过了后面几个小时,因为在训练的时候,教官老是对我们说:“别人能做好的,你们自己也要能做好,而且做的比别人更加好!”这句话对我起到很大的作用,我就不怕苦、不怕累,坚持着,咬咬牙齿就过去,认认真真的训练!

  我的军训生活话题作文中学生5

  悄悄地,我们翻开了高中生活的扉页,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旅程。

  这个飞扬着绚丽梦想的高一,一个等待着我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缤纷色彩的高一。回到学校,一眼望见的依旧是熟悉的校园,就连一张张陌生的脸孔也不再让我感到孤独了。对新的生活充满着期待。步入高一,我们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军训。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军训,我只想好好的学好此课程,为我高中生活摆出鲜艳的花朵……………

  步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操场上教官们严肃的口号声,同学们整齐的走步声和响亮的军歌声,不正是在演绎我们如梦的青春吗?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

  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在军训的整个过程中,我的脚麻痹着,站在第一个的我被太阳猛烈的晒着,他毫不留情的照射着我,汗水滑过脸颊,透湿后背,眼泪顺流而下,忍着忍着。其实我是多么的想跟教官说“报告,想休息下、”正因为我选择了高中,更不想才刚开始就输给自己,所以我坚持着………

  军训是一种能增强体质与纪律的有力活动。经过几天的军训后,我们如同刚受阳光滋润的小草般,充满着冲劲。从起初医务室挤满人到琢个进去,显然大家的意志坚定了许多,军训所带来的痛疼都被我们的坚决的毅力战胜了。军训告诉了我们要坚持不懈。

  我们战胜了阳光,因为,我们比阳光更灿烂!在这炎炎的烈日下有我们耀眼的青春;俗言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每天随着教官哼着军歌,让我们也开始喜欢上了那首歌,因为它含着我们的记忆,最终军歌一等奖让我们感到欣慰…………

  我坚信,这七天的路我们能走好,以后三年的路,我们也能走好,未来一生的路,我们一样能走好!因此,我们应该为此奋斗,让我们鼓起勇气吧!让自信为我们铺路,让胆识为我们克服困难,向着朝阳前进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