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七年级珍惜友情作文600字叙事

七年级珍惜友情作文600字叙事

2021-10-26 14: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懵懂的我们,不懂得珍惜友情,而今的生活却需要友情的滋润,无畏曾经,现在珍惜所拥有的一切,还不算晚,今后的我们会更加刻骨铭心,因为我们曾经珍惜过友情,因为我们曾经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艳丽,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七年级珍惜友情作文600字叙事,供大家学习。

  七年级珍惜友情作文600字叙事1

  我既觉得友情可怜,又觉得友情高尚,因为它来的快,去的也快,但从不间断;能够留下,也能够丢弃,但总能记得。

  纪伯伦说过:“当你与朋友别离的时候,不要忧伤。因为你觉得他最可爱之点,当他不在时愈见清晰,正如登山者在平原上望山峰,也加倍地分明。”不管好还是不好,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拥有着友情,因此总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在受冷落后不住地感慨友情渐行渐远,找不回最初的感情来了。

  其实不是找不回了,而是外界的环境改变或者其他的某些原因而不得不相疏远。从这点来看,友情是很短暂的,短暂到再次见面只有寒暄,短暂到几年不见就会忘记,因此所谓朋友也只可是是互相使对方活得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这就和感情、亲情自觉地拉开了距离,很多人都会觉得感情和亲情之间还有可比性,可友情在前两者面前根本算不上什么。可是我觉着,友情的高尚不在于它能维持多久,而在于过了许多年后见面都还能记起那段友情,这已经胜过了太多太多。

  交朋友是一门艺术,交到一个益友是不易的。西塞罗以前说:“先看准了朋友,然后再爱他。不要因为先爱了他,就认作朋友。因为,凡是心灵值得爱的人,才是值得去结交的人。”“知己”大概就是如此吧,让友情存在于心灵的碰撞间,总能擦出些火花。但要切记勿“滥”交友,情愿不交太多朋友,也要留住那些值得交的朋友,只要交友圈不狭隘。因为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涌现太多的朋友,所以不要怕有一天会生疏,总有另一个人会代替那个朋友的位置,或许友情只能这样吧。

  我不情愿交许多朋友,宁携一心拒千人,所以慢慢的就比别人多了几段长久的情谊。

  七年级珍惜友情作文600字叙事2

  友情,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茶,给你温暖;友情,是哭泣时的一张纸巾,为你拂泪;友情,是伤心时的一张创口贴,为你疗伤。

  友情,就在我们的身边。它看似平常不过,但是,却又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当你拥有时感觉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当你失去了和朋友一起制造回忆友情的机会时,你才会发现,原来友情是那么的重要。

  曾经,我以为,朋友只不过是你人生的漫漫长路中,陪你走过一段时间的人。或许,这的确是。但是,在朋友陪你走过的这段路里,你会发现,在你人生中最低潮,内心中最伤心的这段时间里,是他,默默地给你安慰;而在你最快乐的时候,他又会陪着你一起分享快乐,陪着你一起留下一道快乐的风景线。

  友情,友情究竟是什么?友情其实很简单,它就是你和你朋友即使发生了矛盾,可是最后却仍然能够和好如初,多么坚固的情啊;它就是当你的朋友做错了某件事情,你仍然能够为你的朋友指出他错的地方,而他不但不生气,反而感谢你,多么美好的情啊;它就是当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后,你的朋友也不嫉妒你,反而要和你一起竞争,共同进步,多么美妙的情啊!

  友情啊友情,你多么像一个魅力无限的姑娘,那么吸引我们。于是,我们一直在追着你,追啊追,追啊追,可又突然发现,我们原来早就拥有了你。你让我们快乐,你让我们幸福,你甚至让我们骄傲!但是,你却又从来不让我们小气,不让我们自满,甚至不让我们冲动!

  友情,你真美好!

  七年级珍惜友情作文600字叙事3

  一声姐妹大过天,一生友情大过地。

  远远望不断我和她的友情,没有想到就在一瞬间破裂了。从小到大的朋友,多少的困难都经历了过来;多少悲催的事都挺了过来。难道要让我们的友情永远的终止在那一刻吗?我不想,因为我知道没有人陪我玩的感觉,那是多么的孤独。是啊!孤独,若是黑暗,友情,便是灯,驱走黑暗;孤独若是冰,友情便是火;融化坚冰。多少时光,就有多少往事。时光飞逝地流转,往事不断的沉淀,我们收获了丰富的友情。

  多日下来,你我成为了朋友。你的天真,你的搞怪,我都知晓。转眼几年,我们都已进入了初中。放假后,我们还会像当初那样的做着游戏。那笑声,是我们生活中的印记。可是破裂的友情,我非常希望它能破镜重圆。但那不是我说了算的,友情,是靠两个人建立起来的。也许是因为一个背叛,一个眼神,一句刺心的话,一个动作……产生了友情破裂。那么,你的友情将不堪一击。承受不了一点风雨,阻碍。

  在未来的世界里,你将因为没有友情,你的事业一事无成,你的家庭虚无缥缈,你的道路将走向黑暗。你的后半辈子,将孤独终老。

  但如今,我想挽回,挽回我们曾经的欢声笑语,挽回曾经的友情,挽回曾经的你和我。希望你的到来,我的生活才会充满阳光,我的世界才有欢声笑语。再看看外面,原来是这般的美好。现在的我,有了自信,有了朋友,我不再是那个自认为孤单的孩子了。而且我相信,友爱是一盏长明的灯,她可以为我驱走孤单。

  姐妹之情淡如水,友情之情深似海。我们大家都是朋友。俗话说:低头不见抬头见。何必斤斤计较,长大了我们应该学会忍让,宽容,这样我们才能更快的成熟。想到这里,我如释重负。

  七年级珍惜友情作文600字叙事4

  淡淡的友情弥漫在四季里,氤氲在空气之中,闭上眼,细细品味,仿佛又能感受到你清新的鼻息……

  友情。春风飘来的花香

  还记得吗?那年春天,我们初次相见。我还依晰记得你的笑容,淡淡的,甜甜的,像一阵淳淳的花香从身边飘过。后来,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喜欢牵着手,走在放学的路上,花香满径,那是春的味道,花的味道,友情的味道。

  友情。夏雨逝来的清凉

  酷热的夏季,炎炎烈日炙烤着我们的心。又面临着期末考试的压力,我摇着头哀叹人生的悲惨。“嘿!又在发呆呢!”我转过头,是你,依旧是那么笑容满面。你将一听可乐递给我,我伸手去接,触及到冰凉的感觉。像夏季里的一缕清风,吹拂着脸庞。喝着冰可乐,看着你的笑容,感受你的关心,再看看那红似火球的太阳,已不再令我心烦气躁了。坐在树阴下,翻看着历史、语文、政治,那枯燥无味的文字却似乎多了些诗意。夏季里,我寻觅那一缕清凉,雨水的清凉,友情的清凉。

  友情。秋风捎来的枫叶

  萧瑟的秋色装点世界,心也随着片片枯叶飘逝,坠落。灰色的天空,把心情都变的黯淡。伏在桌上,任繁杂的思绪侵蚀着我的大脑。手机铃声响起,传来你温馨的问候,我能感受到电话旁的你依旧带着笑容。你说,要多出去锻炼身体,不要天天呆在屋子里,天冷了,要多穿一些衣服……友情是不会被距离阻隔的,即便是在寂寞的深秋,也会捎来问候的枫叶。

  友情。冬季飘零的雪花

  冰天雪地之中,我们拍着手,笑着看着堆好的雪人,傻傻的,你说像我,我还为此生气了呢。令我难忘的是那一次,我给你看我冻的发紫的手。谁知你是如此的生气,还责骂我为什么不多穿些保暖的衣服,为什么不戴手套……那是我次感到被骂的幸福。今天,又下雪了,雪花飘零,携手走在雪地上,身后留下一排排脚印。那是我们走过的路,是我们友情的见证。

  四季交替,友情不变。我们已一起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友情已成为我生活中的空气,没有它,难以呼吸。

  七年级珍惜友情作文600字叙事5

  我们就像是人生轨道上的列车,不期而遇,停留了一会儿又匆匆离别。回首相望,不能忘怀的就是你——我的同桌。

  同桌两年,就在那一瞬间分别了。离别时,猛然觉得,相聚的时光是那么短暂。柔和的春风里,我们曾经携手在同一片蓝天下尽情嬉戏打闹;而在这潇潇凉风中,又要依依不舍地挥手相别。别离的泪水飘零我们的衣襟,也润湿了我们空空的心底,但你还是握着我的手,笑一笑说:“让友情永驻心中,天涯若比邻。来日方长,日后再聚!”

  多少个风霜雪月,你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翩然于我的梦乡。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也许我不该叹息什么。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嘛。我们还拥有无数个明天呀,期待着明天的重逢,期待着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欢歌笑语,让心灵获得舒展和满足。日复一日,让这种美好的期待丰富我们的人生。是的,我们的友情之花,会因思念而盛开得绚丽多彩。

  曾记否,你把仅有的一颗糖非要塞给我吃,我不吃,你就猛得把包开的糖块儿硬是塞进我嘴里,而后“咯咯咯”笑着跑开;曾记否,我因成绩的猛然“下跌”而黯然神伤,你就顽皮地一揪我的耳朵,说:“你想把‘成功’占为己有怎么可能?失败一次会使你更加清醒!”结果逗得我开怀一笑。曾记否,那一次我受了委屈就伏在你肩头哭。

  你呢,慷慨地陪着我泪落纷纷,哭过了,你长舒一口气:“哇,哭过的感觉真好!云开雾散,阳光灿烂。”又惹得我喜笑颜开。曾记否,那一次上课我开小差儿,给你画了一张“速描”,面目有点儿惨不忍睹,上书“傻丫头”,结果被老师发现了,你就帮我求情:“老师,都怪我模样太引人注目,太对不住观众。您就原谅她这一次,好吗?我保证以后……”诱得老师一脸的灿烂,我总算逃过一劫。

  还记得我们同唱的《同一首歌》吗?就让我们在歌声中寻一丝慰藉,让离别之情沉淀为更深厚的友情,永驻心中,抚慰心灵。

  拥有友情的人生,真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