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一团结作文600字左右

中学生初一团结作文600字左右

2021-10-26 14: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颗颗石子填满洋大海,朵朵浪花击碎坚硬礁石。只有团结起来,才会产生巨大的力量和智慧。众人拾柴火焰高,就让我们捡来的木柴堆积起来,燃起灿烂的明天。记住——团结就是力量!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一团结作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一团结作文600字左右1

  我们常常口中提到的“民族团结”,在生活中其实是非常非常的多见。

  在我们学校有一个跳绳队,我就是其中男生队的一员。这个跳绳队可不是一般的跳绳队,这个跳绳队是一个多民族的小队。在我们男生队有九个人,这九个人分别分为人口占据全国最多的汉族、朴素的回族、和蔼的哈萨克族和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

  虽然我们是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信仰,但是我们都有一颗可以温暖他人的心。

  夏天的一个中午,太阳高高挂在天空,火辣辣地烘烤着每一个缝隙。但是为了在比赛时取得好的成绩,我们只能顶着大太阳练习。刚开始我们步伐一致,可是没一会儿我们就口干舌燥,步伐凌乱。

  于是我们便去喝水,喝完水再练。这样几趟下来,我们的水杯中的水被我们喝到肚子里,然后就变成了汗水,打湿了我们的头发,打湿了我们的身体,打湿了我们的衣服。当我们的水杯变成了空杯子时,我们口渴极了,可是太累了,连走都不想走一步。忽然,“谁要接水?”哈萨克族同学买代提好像看穿了大家的心思似的喊了一声。大家蜂拥而上,把自己的水杯给了买代提,就在我也想把水杯拜托给买代提时,我惭愧了,只见他一个人拿着八个杯子,手还有些颤抖。

  接着我便拿过四个杯子,说:“走,一起去接!”我和他走到三楼一起去接水,他去他们班接水,我到我们班接水,半晌,我们俩一起走下楼,我看见他手中透明塑料杯中的水满满的,没有一点空气,虽然我没有看见他接水的过程,但我可以想象他接水时是多么的一丝不苟。

  走下楼来,我们把一个个水杯还给自己的主人,便自己找到一个地方喝起水来。我看见同学们喝着甘甜的水,看见他们的神情是那么的轻松,心里非常开心。从那以后,同学们不管是谁,只要看见三个以上同学的杯子中没有水了,便会主动的帮忙去接。

  如果每个人,每个民族团结起来,那么我相信沙漠和戈壁滩就会变成绿洲,空气就会变得清鲜,河水就会变得清澈,天空就会变得明朗,伟大的祖国就会变得富强。每个人都会变成一道和谐的风景。

  中学生初一团结作文600字左右2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高高地挂在蓝莹莹的天空上。照得大地都干裂了。小猫和小鹿都是跑步高手,他们想趁今天这个好日子一决胜负。

  它们找来狮子大伯给它们当裁判。狮子大伯说:“跑步比赛的规则就是跑到那条溪的对岸,那儿有个鼠洞,你们要到里面捉一只老鼠回来,谁先捉回来谁就是冠军。”

  小鹿心想:我肯定是冠军,因为我腿长,轻松就能过河。小猫心想:今天的冠军非我莫属,我的身子小,而且我最擅长捉老鼠了,小鹿是不可能赢的。

  比赛开始了,小鹿哼着歌,蹦蹦跳跳地踩着水过了溪,到了对岸。小鹿很快就找到了那个老鼠洞,但它发现洞口太小了,自己的身子进不去。于是,它趴在地上,把前脚伸进鼠洞里,一个劲地捅,希望能把老鼠捅出来。洞里的老鼠见伸进来一个毛茸茸的“木棒子”,都慌忙躲到角落头里去了。小鹿还不甘心,它一会左捅捅,一会右踢踢,一些大胆的老鼠不耐烦了,就走上前去咬了一口那毛茸茸的“木棒子”。小鹿疼得“哎哟”叫了一声,赶快把脚缩了回来,再也不敢伸进去了。而小猫呢,却还在河对岸发呆。它不会过河。

  狮子大伯呵呵笑了起来:“我教你们一个办法吧?你们两个合作团结,就一定能捉到一只又肥又大的老鼠,吃上香喷喷的烤鼠肉。”小鹿半信半疑趟过河,走回小猫身边,让小猫骑在它的背上,驮小猫过了河。小猫一过河,就跳到草地上,来到鼠洞旁,迈着优雅的猫步走进了鼠洞。它骄傲地昂着头,对洞里所有的老鼠宣布说:“现在,我就是你们的大王。

  如果你们谁不听话,就要全部被我吃掉。下面我命令你们,选出两只鼠让我叼走。”老鼠们争论了很久,还是犹豫不决。小猫很生气,于是自己挑选了两只又肥又大的老鼠,而且还是鼠群的头。小猫一纵身,出了洞,把第一只鼠头送给了小鹿,第二只鼠头留给了自己。哈哈哈,小鹿开心地驮起小猫,过了河。它们一起把自己的老鼠交给了狮子大伯,完成了任务。

  中午,狮子大伯提着两只香喷喷的溢着油的烤老鼠奖励给了小猫和小鹿。

  中学生初一团结作文600字左右3

  生活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独奏、合奏各展风彩,飞扬出美妙的旋律。一位心理学家说:“如果你能够使别人乐意与你合作,不论做任何事情,你都可以无往而不胜。”要弹奏好生活的乐章就要善于与人团结合作。

  我们的学习必须与人合作,才能更加富有成果。古人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习中,通过全作,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帮助,弥补个人知识的不足,从而获得更多的知识,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合作融入集体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团结合作中感受群体力量,体会成功的喜悦,有助于我们形成开朗、活泼、勇敢等积极的外向的良好性格。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内容更广泛,形式更加多样,范围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知识信息量大大增加,社会分工更趋细化,一项任务的完成必然是通力合作的结果。可以说21世纪的成功者将是全面发展的人,富有开拓精神的人,善于与他人合作的人。

  合作和竞争是一对孪生兄弟。没有竞争的合作缺乏积极向上的动力。只有既竞争又合作,我们的事业才能如日中天,经济才能繁荣,社会才能进步。

  共同进步即双赢是竞争最理想的结果。良好的合作,创造竞争中的双赢。在竞争过程中双方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大家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有所发现,有所前进。

  我致力于竞争,但更酷爱合作。足球运动就是必须依靠竞争与合作亲密无间的配合才能取胜的艺术。

  我喜欢足球,不仅因为它的精彩激烈,还因为它给予我们合作的启示。一场比赛,十一人上场,位置各不相同,但每个人必须全力以赴,既然要为同伴创造机会,又要把伙伴为自己创造的机会把握住。同伴犯了错误,其他人要赶紧弥补而不是加以指责,只有这样,一场比赛才能取胜。没有大明星的球队才有机会战胜明星云集的球队。而任何一名球员如果只图自己精彩发挥,不讲协调合作,整支球队输了,打败仗的明星球员能快乐吗?合作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笔财富。

  我们合作,因为它,我们感到安全。

  我们合作,因为它,我们受到启迪。

  我们合作,因为它,我们充满生机。

  正因为这一切,我们共同追求一个团结合作、携手并肩、和谐双赢、共同进步的世界。

  中学生初一团结作文600字左右4

  一次,“病毒大军”突然发动袭击,它们从嘴巴部分“打入”人体,咽喉的近卫部队发现后有了反应,并开始进行顽强地抵抗。但由于病毒来势凶猛,咽喉寡不敌众,阵地被占领了。于是“咽喉军”赶紧向大脑“总部”发“电报”,请求增援。

  大脑“总部”得知情况紧急,马上命令大部队支援,但是还是没有把“病毒军”赶走。于是,大脑马上命令腿和手去找重型武器——药物,请求药物帮助把“病毒军”赶走。

  手接到命令后,马上就要出去找,但腿却不愿帮忙,连大脑“总部”的命令都敢“抗旨不遵”,这可急死人了,腿不愿出动,那光有手也白搭呀。

  大脑马上发报:“腿部!腿部!赶快执行命令!”

  腿部回电道:“其它人都闲着为什么非要我去?”

  大脑:“你想一想,要是找不来药,人就有死亡的危险,人要是死了,我们都得完蛋。”

  腿:“我怎么会完蛋?我才不会完蛋呢。”

  于是,腿就又回去睡大觉去了,大脑怎么叫它也不回答。这时“病毒大军”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猛烈进攻,大脑“总部”终于被敌人占领了。

  过了一阵,腿正睡得香呢,突然觉得一阵疼痛,一下子就把它给疼醒了,原来是“病毒大军”开始向它打过来了,这时它才明白“病毒大军”的厉害了,赶紧带着大家去找药,但为时已晚,药也帮不上什么忙了。于是腿又马上带着大家去了医院,在大夫的帮助下,住了好几天,才“消灭”了“入侵者”。这次大家伤亡惨重,但最后身体还是好了起来。

  事后腿经过认真思考,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胜利。我再也不能孤立于大家了。

  小朋友,我们也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建设和保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中学生初一团结作文600字左右5

  如果你问我力量源自什么?我会回答:力量源自于团结合作。也许你不相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但是我却像教徒相信主一样相信这个真理。

  当你读完《敬重卑微》这篇短文,你会发现,原来微弱的力量组合在一起后,能转化为更强劲的力量,战胜巨大的困难。

  一只小蚂蚁并没有多大的力量,只要一点火它就死了;但是,如果是一群这样卑微的小蚂蚁的话就很难被烧死了。你一点火,小蚂蚁们便会以最快速度抱成一个球,迅速滚出危险区域。当然,为了蚁群的利益,最外层的蚂蚁都被火烧焦了。

  可能你听了会发笑,小蚂蚁哪有那么大的本事,但事实却不容争辩。的确,一群卑微的生命团结一致,通过它们自己的努力,就能创造出奇迹。

  想到这里,我们人类――拥有高级头脑的动物,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呢?为什么总是不能团结到一块儿去呢?那是因为人的多样化,有的人很有集体荣誉感,什么事都想着集体,都愿意与其他人团结合作;而有的人则很自私,在集体里就是不愿意自己吃亏;有的人甚至像个寄生虫一样,总想别人“拖”着它走。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在危急时刻都是各奔东西。有人会认为,这样不是很好吗?一点都不好,有时候,各奔东西反而一个也逃不掉。应该团结一致,集合许多人的大脑来想办法脱险。

  作为人类,不应该那么愚蠢,想靠自己的力量脱险。虽然,我们比蚂蚁的力量大,但是在危急时刻,不见得一个人的力量就能大过一群蚂蚁的力量。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但是一把筷子团结在一起,一个人就很难折断。

  人还是要慷慨些,要学会团结,只有团结了,才能找到力量的根源,一股股强劲的力量才会像泉水一般涌出来,解除眉之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