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_900字

2018-08-26 2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如果连自己都不了解,又怎样参与世界的斗争?

  曾经的我,是一个十分好强的女孩,那是源于我学习的一篇课外阅读,那是我小学三年级的事了,我认识了一个好强的女孩——玛格丽特。她的父亲从小就教育她“事事必争一流”,我也不知哪来的决心,对各个方面都下了苦功夫,当然大部分是有关于学校荣誉的,比如学习、演讲、绘画等,那个时候我家人都外出工作了,也按学校要求写过一篇留守儿童的文章,当时班主任让我在班上演讲,有一个小女孩因此哭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听了我的演讲会哭,我只是觉得父母不在身边很自由,没什么不好的。

  正是因为那时我的观念应了各个学校的“潮流”,我继承了我父亲(曾经吹牛说自己是全镇第一的家伙)的VIP特权,老师对我很是喜欢、信任,每一个教过我的老师都说我是一个与众不同、前途无量的好学生,当然那是在小学的时候。

  幼儿园的时候我是十分平庸的,我只记得中班一次考数学我考了不及格,作业本上的红叉叉我并不觉得羞愧,因为那时我还不认识我自己,直到到了学前班的时候,我的情况有些好转了,那时我家住在离幼儿园不远的地方,家里有个小院子,晚上的时候甚是凉快,我便喜欢对着那月亮唱歌,楼上住着幼儿园园长,第二天去学校,园长说我唱歌很好听,就经常让我当着全班的面唱歌,而老师们正批改着作业,闲暇时间,同窗的小朋友时常求我唱歌给他们听,于是我非常喜欢唱歌。

  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园长让我当了领唱+领舞,我很开心,那时候奶奶很喜欢我,总是捧着我表演的照片看,或者抱着我让我唱歌给她听,有时候我会和好朋友文馨一起跳舞给奶奶看,那时候的奶奶很开心,十分溺爱我,以至于我三年级才学会自己喂饭、穿衣。

  文馨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和那时的我一样多才多艺,她很会转呼啦圈,可以转很久,并且手上也能转很多个圈,那时的我们算是老师们的“宠儿”,我的奶奶也很喜欢文馨,经常请她到我家来玩,我们一起对着镜子唱歌、跳舞,甚是开心,只是后来她搬家了,随之转学,我再也见不到她了,还是在我五年级时,也是在我转到外地不久后,她才回来,我很庆幸她还记得我,只是我们再也不能相见了,连命运都不给我们这个机会,以至于我离开时她的到来。

  文馨离开后,我并没有很伤心,只是变得孤独了些,我不断地寻找有关我们的“回忆”,或许永远都只是回忆了吧……

  初一:离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