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面作文900字

2022-03-27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父亲为我做过很多事情,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为我煮鸡蛋面。

  那是放假回来的第一天,父亲刚驱车接我回到家。已经是中午了,母亲也不在家,父亲一会又有事要出去,我的午餐也便得由自己解决。

  父亲翻看着冰箱里的东西,对我说:“冰箱里有面条,你可以自己煮。”当时我正饿着肚子,煮面条又要很久,就说自己去小区门口的商店买泡面,将就吃就行了。

  父亲因为事忙,本来确实同意了让我自己解决,他再三叮嘱我在家里注意电器。踌躇了几下还是决定留下来为我煮面。我一再劝他不用,他只说:“不要紧,很快的。”

  我从冰箱里拿出面条和葱花,他在烧水,我在切葱花。他看着我就吃那点青白的东西,便又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鸡蛋和一袋新鲜的牛肉。我那时候并不喜欢吃蛋黄,对鸡蛋是极度嫌弃的。

  我说道:“爸爸,我自己煮吧。”他知道我挑食说:“不用,加个鸡蛋更健康。”我也不好再拒绝,低头看被沸水翻来翻去的葱花。父亲用右手将鸡蛋沿锅边轻敲,下边裂了个小缝,再用两只手的大拇指掰开裂缝,蛋黄和蛋清一起落入沸腾的锅中。锅里的温度很烫,时不时冒上一些水雾,打蛋需要把鸡蛋放到离水面很近,水才不会飙的很高。我看见父亲的水在打鸡蛋的时候,一滴热水突然溅上父亲的手,父亲下意识赶紧把手缩上来,拿起来甩了甩,又放在水龙头下用冷水冲洗,再放在嘴前吹一吹。我赶忙问父亲手怎么样?疼不疼?父亲像是没事人一样,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蛋清被煮得到处都是,水雾也随着风吹到处乱飘,一股脑往我的脸上吹。我的眼睛涩涩的,鼻子也酸酸的。面也煮得浮在了水上,父亲用筷子把它夹出来。我赶紧使劲把眼泪憋回去,生怕被父亲看见。父亲帮我把那碗鸡蛋面端上桌子,还为我泡好了凉茶。用纸巾擦去手上的水,像完成了件大事一样,整个人轻松又愉悦。我吃着面条,父亲却已穿好了鞋子,临走前对我说:“我走啦!吃完就去休息吧。”我忽然想到,父亲也没有吃午饭,问他要不留下吃完再去办事。他出了门,回过头,说:“不用了,这碗就是给你煮的。”等她的脚跨出门外,听到门锁上的声音,我才低头看那碗冒着雾的鸡蛋面,我的眼泪又来了。

  随着后来学习变得紧张,我与父亲并不经常见面,但每次吃着食堂里的西北拉面,我却总觉得这比不上父亲为我做的鸡蛋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