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敦煌守护者作文600字

敦煌守护者作文600字

2022-03-27 07: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清冷的天光,一点俩点,汇成炽热的白昼;圆润的曲线,一重两重,载就星点的民族回忆,有人就是一点一点的天光,拥聚成团,守护民族回忆构成的炽热。

  敦,大也;煌,盛也,这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就成了荒漠洞窟里的画,它长,似乎可以绘尽世间的无限风华与浓艳,它又短,在风沙的侵蚀下,数处的彩料被人为破坏,伤痕累累,满窟肆意潇洒的尘埃,昔日浓得无法忘却的光辉被历史磨得昏暗。

  终于,有人来了,他们自遥远的他乡来,然后拿起画笔,一点点地与时间抗争,哪怕岁月一点点地捻暗眼中的光芒,仍不停下他们的脚步。

  然后,在数绕的沙道旁,已有色彩占图案,光晕流转,被如水的线条梳得和平且柔软,哪怕有漫漫的长夜,也挡不住黎明的到来。

  壁画前的人换了几波,但他们却又异常相似,他们执恋于壁前,身边是几把微卷的毛刷,刷前尽是盛大恢弘的流云飞天,土黄色的苍凉壁垒中,睡着大唐盛极的传说,盈舞的绸带,五色的下摆,温润的脸上满是安详瞳光,厚茧丛生的手,沉稳而有力,推测一处处空缺的前尘。不断的运转和描绘,美得如雾一般的光将湖泊唤醒,赠予点点的流荧,仿佛走入的是时代的年轮,他们一个个小心翼翼地驱车而来,又一个个安安静静长眠于土。窟内人如月光壁似水,窟外天穹浩瀚闪繁星。

  一代又一代,任一切留下的历史的痕迹,敦煌的种子仍在不停地生发,从点到线到面的呈现,更是一树树的春来,哪怕前路仍黑暗,现在起码还有河汉的光相伴。只需等待岁月的长河冲去杂质,留下几朝执恋于河岸的泥沙,便有万光成虹,虹霓漫天。

  在愈发强盛的光下,我们似乎看到敦煌醒来的时候,文化回忆重明于世时,他们也成了敦煌的光,成了一股耀眼的光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