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致敬古庙晚钟作文700字

致敬古庙晚钟作文700字

2021-05-28 18: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爷爷虽然没读过书,但历经沧桑,又是个僧人,所以就明白许多道理。爷爷常耳提面命地告诉我:“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有了时间的眷顾,于是就慢慢强大。恒,自古以来便是真理。乖孙儿,你要坚持。”

  那时我仍小,模模糊糊地好像明白了什么,但又不是那样清除,只看着爷爷的眼睛,他望着远方,眼瞳是被岁月染灰的泥潭,但又藏着几株菡萏,出淤泥而不染。我不解地敬畏着。

  爷爷他是一个叫人佩服的人,他临近百岁,但日日独自一人走上山巅。爷爷每日都敲钟,每日都准时地敲。落霞薄暮,古庙钟声不绝于耳,震荡心弦,余音绕梁。我会在日落时分放下手头的事情,欣喜着,欢愉着,专门等着爷爷敲钟,仰头望着古庙。每当钟声想起,心中就会浮现爷爷安详、宁和,充满怜爱的脸。

  这一天,尚未孤鹜与落霞齐飞,青山便荡着钟声。我意识到不对劲,爷爷不会提前敲钟。我出门一看,村民们已顺着钟声下山归来了,但是唯不见爷爷的身影。

  钟声响个不停,我内心越发警戒起来,大家都回家去,我却看到惊人的一幕:一块巨石从山顶滚落,随即引发了更多山石的滑落,钟响得越来越紧促、着急。山崩了。我看见古庙上一个正在敲钟的老人由于山体的震动而从山顶掉下来。我心底里害怕,深深地害怕,可怜又无助,渺小又脆弱。

  后来,警方进入山村中调查,他们在山中没有发现老人的遗体,但发现了一座变成废墟的古庙和一座钟。村民们把钟搬到我家里。据统计,由于村民们提前下山这场灾害只造成一人死亡,无人受伤。

  后来,我每每落霞薄暮,总有钟声从我家散出。我每天都敲钟,每次敲钟我的内心就变得平缓,不再浮躁,还是会浮现出爷爷的面庞,会想起爷爷的叮嘱。我开始变得看破红尘,变得有毅力,能够坚持

  爷爷,我终于明白您的话了,我会好好记得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