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给自己一个微笑初一话题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初一话题作文

2021-07-29 18: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微笑能让别人对你所怀的顾虑在一瞬间消失;微笑能让你与别人的关系融洽;微笑是沟通彼此心灵的无声语言。既然如此,那么,朋友,就请大方起来,请别吝啬你的微笑。每天你给别人一个真诚的微笑,别人也会给你一个微笑。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给自己一个微笑初一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给自己一个微笑初一话题作文1

  人生总是会有或喜或悲,在面对无法克服的困难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微笑着面对。

  人们常说,如果你微笑着面对这个世界,那么世界也将会对你微笑。是啊!微笑会赢得微笑,微笑会收获快乐。在生活中,一个微笑,可以化解矛盾,也可以取得自信,更可以收获成功,没有必要去抱怨人生中的不公!

  静下来想一想,还有什么罪不可赦?微笑吧,向着人生、向着命运、向着未来、向着灿烂光辉的明天飞奔。

  微笑,可以使我们走出失败的漩涡。人生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偶尔遭遇一个挫折,如不正确对待,可能会使我们垂头丧气、失去信心。孰不知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多一份美貌,可能会少一分智慧;多一份挫折,可能会少一分幼稚。面对挫折时微笑吧,世界以它的痛苦来换取歌声作为回报,不要畏惧、不要质疑,带着最原本的自信和勇气,与挫折抗争,与人生共舞吧!

  微笑会使人变得宽容。生活中,难免会有与他人发生矛盾、发生争执的时候,逞强之后,又各自躲着落寞。俗话说,得饶人处且饶人,为何要咄咄相逼、不肯罢休呢?人不应当是一种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动物。

  微笑吧!退一步海阔天空,忘记那些不愉快吧。不必斤斤计较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多包容他们,多以微笑待人,人生也会因此更加精彩。

  推销之神原一平,只有不到1米5的身高,却创下世界推销纪录,二十年未被打破,他的微笑被评为价值百万美元的微笑,是日本历最为出色的保险推销员。微笑总是有着神奇的功效,如果什么可以产生奇迹,大概只有微笑了吧。

  当遇到种种困难时,我们应该依然微笑面对,那是一种定力,更是一种智慧。让我们以微笑诠释人生,以笑容面对生活和未来。

  给自己一个微笑初一话题作文2

  一个微笑,能让心上花开放。那个下午,我的心上花开得悄无声息,却格外明艳。

  依稀记得貌似是四年级的暑假,我回到老家住一段时间。按理说,能再次来到小时候最喜欢的地方,如数家珍般忆起往事,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

  可我的眉间却泛起一股烦闷,这次期末考试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导致最后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我只能怨——怨自己的马虎,怨考题的难度……总之,这一连几天我都是唉声叹气,导致连姑姑都调侃我“多愁善感”。

  某个下午,阳光并不刺眼,窗边翻开的书页都镀上了一层暖黄色。我出去散步,竟不知怎么的,就走到了一个小池塘旁。

  树影斑驳,星星点点,好似天上繁星。池塘很小,水很浅,只没过半截小腿。池边有一块大石头,一位扎着低马尾,单凤眼,皮肤黝黑,挽起裤腿,嘴角含笑,年纪与我差不多的女生坐在上面,踢出一朵又一朵水花。

  阳光透过树叶映射在她脸上,她扭过头,嘴角噙着的笑意开始扩大,随即,她扬起一抹明媚的笑脸。恬淡而张扬,轻盈而凝重,让人联想到“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阳光似乎也照进我的心上。心尖儿,似乎有什么在悄悄融化,又好像有东西在悄悄发芽。明明年纪应该差不多,为什么她却温暖得如冬日暖阳般呢?或许,是因为心态。我面临挫折,总是要各种压在心底,心也渐渐阴郁;而她,却能笑得如此灿烂,有人说,眼底的笑意是怎么也藏不住的。她的笑,正是发自内心的,绝不是佯装的!

  虽然不知道她当时为什么会笑,但我是真的感谢那个微笑。她让冰雪融化,阳光明朗,土壤肥沃,让心中花开得娇艳动人。

  我告诉自己,不论何时何地,微笑都是的良药和养料。

  一个微笑,份量不大,却能让人,重新出发。

  给自己一个微笑初一话题作文3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有时高兴,有时悲伤,高兴地时候,我们也不必压抑自己的感情,该笑时就笑,让自己充满信心,乐观向上。

  微笑,就像暗夜中一只偶然飞过的萤火虫带领着在生活之路中迷途的孩子们走过迷茫的黑暗之区。用炽热的阳光温暖他们在黑暗之中早已冰封的心,明亮却又没有一丝阴影,让他们永远生活在用微笑撑起的一片迷人的世界中……

  生活并没有拖欠我们任何东西,所以没有必要总苦着脸。应对生活充满感激,至少,它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

  微笑发自内心,不卑不亢,既不是对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对强者的奉承。奉承时的笑容,是一种假笑,而面具是不会长久的,一旦有机会,他们便会除下面具,露出本来的面目。

  微笑发自内心,无法伪装。保持“微笑”的心态,人生会更加美好。人生中有挫折有失败,有误解,那是很正常的,要想生活中一片坦途,那么首先就应清除心中的障碍。微笑的实质便是爱,懂得爱的人,一定不会是平庸的。

  微笑是朋友间的语言,一个自然流露的微笑,胜过千言万语,无论是初次谋面也好,相识已久也好,微笑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另彼此之间倍感温暖。

  微笑是一种修养,并且是一种很重要的修养,微笑的实质是亲切,是鼓励,是温馨。

  真正懂得微笑的人,总是容易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总是容易取得成功。

  给自己一个微笑初一话题作文4

  嘴角轻扬,微眯的眼成一弯弦月,一朵微笑在唇边绽放。微笑,浅浅地笑,恬静而美好。

  微笑,不仅是一种表情,它更是一种友好的象征,不用说什么,也不用做什么,仅需微笑,就可以化解一切的一切。

  痛苦只会让人留在过去的记忆里,无法面对现实,还会让人远离自信,而微笑,却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就如同黑夜与光明,我们向往光明,但又无法逃避黑暗,用微笑照亮,温暖而深情,简单而伟大。

  霍金,患上卢伽雷氏症,这一困难,可以说是人生中的打击,但他坚信微笑的力量,用微笑抹去疾病的痛苦,仅凭手指维持自己的生活,甚至到出名。海伦·凯勒在微笑中告别痛苦,告别困难,从自卑绝望中挣脱,化虫为蛹,蜕变成蝶,在天空中留下绚丽的身姿。

  在那特殊的年代,同样作为诗人,宣称“黑暗给了我们黑的眼睛,但是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的顾成和才华横溢的海子,却因为不会微笑,痛苦地远离了这个世界。

  在一个下雨天,我拿着卷子,低着头走在回家的路上,路很长,很遥远,似乎能想象到父亲发怒时的面庞。回到家,父亲拿着卷子,没说话,终于,父亲笑了,微笑,说:“这次是失误,爸爸相信你下次能考得比这次更好。”我心头的阴霾,被微笑吹散了,我也受到了微笑的鼓舞,去微笑面对,在努力后,得来了令自己微笑的成绩。

  请让我们保持着嘴角的弧度,坦然的面对一切即将发生或早已发生的事物。既然早已经历风雨的洗礼,又何须再吝啬那一个表情。

  微笑,就是人类最美的表情,那么,带着微笑去击败困难吧,即使现在已入冬,但是,下一个春天还会如期而至的。

  给自己一个微笑初一话题作文5

  微笑是阳光,生活因微笑而温暖;微笑是五彩,世界因微笑而缤纷。——题记

  不必“神功盖世”无须“学富五车”,人生的路上,只需带上微笑。也许没有欧阳修的超俗,也没有李白的潇洒,但我们只要有微笑,一样也可以“笑傲江湖”,因为,生活需要微笑。

  学会微笑吧!

  早上出门,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何必处处计较,何必笑里藏刀,一抹甜蜜的微笑加初升的太阳,打开你我心里的枷锁。让太阳温暖你的心底,让微笑为我架起桥梁,让友谊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

  遇到困难时,展开你那甜蜜微笑。何必愁眉苦脸,何必心急如焚,一抹甜蜜的微笑如春天的甘露,解救了快要干枯的小草。微笑它让你坚强,让你勇敢,更让你成长,也正是这一抹微笑,让你在生活的狂风暴雨中,为自己建起挡风的宫墙,让自己成为悬崖上那棵参天的古松,沙漠里那茁壮的白杨。

  当你的脚被别人践踏,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何必职责连连,何必臭骂片片,一抹甜蜜的微笑如一股清泉,熄灭你心中的怒火。一抹微笑使你的心灵之花更为娇艳,一抹微笑更让别人感到温暖与惬意,更感到了生活中那片晴空的绚丽多彩。

  面对教室里为小事而争吵的同学,何必雪上加霜,何必坐视不管。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分开人群,化解矛盾一抹微笑如一缕清风吹开同学们的心门,把情和爱吹进每一个同学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班级的温暖与关爱,团结与和睦。有了这一抹微笑,教室里又是一片欢歌笑语,那歌声传到很远……

  生活中摩擦不可避免,矛盾处处都在这是生活的阴霾、瑕疵,但只要你展开那一抹甜蜜的微笑,生活就会温暖,就会清爽,就会明亮,就会精彩。

  学会微笑吧!

  因为,生活需要微笑!生活因微笑而精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