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学会面对初一作文600字

中学生学会面对初一作文600字

2021-07-29 22: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你面对初三,它会教你如何安排时间,让你领悟到时间的真谛;它会教你如何去从容地面对挫折,让你知道,挫折也是朋友;它会教你从课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让你感悟着你在初三的付出是多么值得的,让你不会后悔。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学会面对初一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学会面对初一作文600字1

  不知不觉,时光的脚步匆匆太过,曾经还懵懵懂懂的我们,竟在转眼间以涉足于初三的生活。

  自己也深深懂得,时光的流逝并非让我们叹息并且惋惜昨天,而是让我们学会利用明天。

  一天天的时光流逝,日照始出,日落告别。时光的脚步真的太过匆匆,白天与黑夜交替的太快,墙上的钟表未免也转的太快。可是,昼夜交替,时光流逝,这是大自然亘古不变的规律。唯有把握,利用,时间不是被用来被浪费的,而是用来拼搏的,拼,拼出一番成就,搏,搏出一片天地。

  初三,丢掉了初一的稚气,找不回初二的迷惘,对于初三,骄阳似火敌不过心中豪情,阴雨连绵浇不灭满腔热火。人生在世,浮华世间,自当追求卓越,而忽随波逐流。

  小鸟飞不过苍穹,只因它没有眺望,从这个山头望向那坐山头的相信定是愿意抬头欣赏,而不是俯视感到惊恐。既然羡慕,为何不去追逐?追逐那心中的渴望,追逐那梦想的彼岸。夸父追日并非自不量力,当夸父倒下的那一刻,是否会有这样一个念头?努力过,便无悔。

  天空固然高,道路固然难。可要的就是那一份信念。墙缝中的小草,石头下的小花,固然也是太过于执着,可正是这份执着,为人们眼帘映入眼帘,为人们增添了一丝芳香,更让人们的心灵为之颤动,宵小生命,如此坚毅,作为我们。今日不拼待何日?不把握好今天,有什么资格说期待明天?不去弥补昨天的遗憾,有什么资格说后悔?

  纵使千风百浪,也要观大海青山,纵使倾盆大雨,也有屋檐的角落,纵使时光流逝,不是还拥有此时此刻去拼搏吗?心中的信念,牵挂着远方的期待,奔跑的路程,刷新着昨天的历史。人,努力过,便足够,只因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只因人生的旅途值得期待,纵冷落,纵失败,吾,亦不悔。

  中学生学会面对初一作文600字2

  失败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两点:它像晴天里突如其来的霹雳,让我灰心气馁;又像贝壳中的棱石。已那刻薄尖锐的角,通过不断磨练让我们成为晶莹剔透的珍珠。但面对失败,最重要的是永不放弃。

  面对失败,大多数人的情绪都会跌多低谷而失落,但意志力不强的人往往会选择放弃,我认为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的,是你不敢面对失败而逃离现实的懦弱表现,而你在失败后要做的,就是用持之以恒的信念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找到成功的突破口,这样令你失败的盲点就会逐一突破。“伟大的尝试,即使失败了,也是壮美的。”从文森特。隆巴迪这一句话中我也总结出:每一次失败,要找找这次失败的原因,有了以往的经验后,再次尝试的几率就会变小,下一次就会更小,直到你登上成功的舞台。

  面对失败,不要皱起眉头,更不要因为失败而出现挫败感,这是你对于问题置之不理的源头,要把失败看作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甚至为每一次的失败而欢呼雀跃并保持乐观的心态,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而每一次的失败就是为你通往成功搭上一层又一层的阶梯。

  对于失败,的代表人物就是“发明大王”爱迪生。爱迪生一生为人类科技发展作出了无人能比的伟大贡献,有着至高无上的荣耀,可他为他的辉煌事迹付出的代价,就是那如星星般繁多的失败。他曾在感慨万千中说了这样一句话:“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这句话也使我受益匪浅,是啊,我们的生活何尝不需要失败呢?没有失败又何来成功呢?可以说失败更加丰富了我们的世界,在我们的人生也留着一道叫做“失败”的印记。

  可失败又是什么?是你快要到达终点时让你回到原点的坏消息,坚强的人凭着自己最初的理念,一次又一次的对自己说:“重来!”,最后他欣赏到的将是汇聚努力和毅力的彩虹;而脆弱的人,则会选择半途而废,这将使他之前的付出的汗水全部化为乌有。

  总而言之,失败是我们成长中必须的重大打击,是一株幼苗必经的倾盆大雨,是一艘小船在海上行驶必遇的大风大浪,是启发我们“吃一堑,长一智”的老师!所以我们要学会接受失败,更要勇敢的面对失败!

  中学生学会面对初一作文600字3

  有人说:“生活就像是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是啊,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无论如何,都要敢于接受,再苦再难也要敢于面对。

  夜深人静,独自徘徊在乡间幽深的小路。路旁的这颗桑椹树依然是那么高,我似乎感觉它多少年都一成未变,树皮黑的深沉。与小路一起蜿蜒的小河又涨出了水,依然静静的流淌。小路似乎也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变得平坦。一切都像我和父亲走过的一样,人变了,事物还是这样,不会因为你的改变,而变得衰落或繁盛。

  两年前,父亲就这么被病魔侵蚀,忍痛去世,我看着他临死前痛苦的样子,真是心如刀绞,我曾经那个开朗、热爱生活的父亲怎么会变成这样,我现在终于知道,父亲每次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会坦然面对,笑着去解决。因为他知道下一秒自己是不是还在这个世界,为什么不竭尽全力去享受剩下的每分每秒?

  我始终无法释怀,别人内心都会心生一丝怜悯,因为他们可以理解一个人的孤独困窘,体会一个人走过人生有多么艰难。同时他们也会看不起,一个小孩没有家人能有什么出息,而我也似乎一直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别人认为我应该怎样我就应该怎样,我变得自卑、软弱、沉默寡言。

  继续沿着小路往前走,越走越害怕,小路就像一条绳索,把我困在原地,走不出来,小路你为什么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化成一支毒剑刺痛我的心。就在此时,我忽然看到了草丛里有一丝光亮,我俯下身子贴近了看,原来是几只萤火虫,这么黑的夜,连我都打一丝寒颤,难道萤火虫就不害怕吗?我把它们握在手心,散发的光亮令人心生慰籍。不一会儿,它变暗了,在过一会儿,它消失了。我不禁感到惊诧。萤火虫这么短的生命周期,在它的生命最后一刻,也要用尽它身体内最后的一丝光和热。

  我静下心来沉思,我的人生还很长,不必要为生活中的失去而黯然神伤,也许我心中只是缺乏一份勇气。对!要变得勇敢,萤火虫知道自己下一秒会失去生命,还会竭尽全力发光发热,我又有什么理由而不去坚强呢!

  中学生学会面对初一作文600字4

  在这个寒假中,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危难。自非典过后,新型冠状病毒又成为了危害人们生命安全的一大杀手。

  面对着数字的快速增长,我的心中除了恐惧,更多的是焦虑和担忧,在家中的这几天又将这种情绪逐渐放大。但是。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却抚慰了我的心灵,令我感到无比的安心和感动。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武汉封城之前已经有500多万人从武汉离开散播到全国各地,这对我们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危险。对此,我们能做的便是听从党和政府的指挥,呆在家中,防止交叉感染,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作出贡献。在家中,我想向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尽自己一份力量支援武汉的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最令我感动的便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前往武汉。使它率先披露新型冠状病毒,明确人传人的消息,并提醒广大群众,防止出现超级传播者。不仅如此,在我们的身边也出现了许多捐献口罩,为武汉助力的人出现。

  正是众多医生齐聚武汉,舍生忘死的同从病毒做抗争,我们的生命才有了保障。

  但在这些正面消息传播时,各种负面消息也随之而来。就口罩的问题而言,有些人趁这次机会发国难财,高价兜售口罩。原本一元的口罩翻了几十倍再卖出。不仅如此,还有人制作假口罩,大量劣质口罩流入市场,危害到了人们的生命安全。

  面对疫情,我想说,做好自己,在国家危难期间,我们更应该团结一致,不出门,更不做损人利己的事,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中学生学会面对初一作文600字5

  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病,从武汉一个不起眼的海鲜市场之中,疯狂的肆虐开来,截止2020年1月28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确诊2984例,死亡82例。面对这样的数据,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心中为之一震,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已不仅是政府部门或者医务工做作者的事情,它与我们每个人都休戚相关。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病抗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有的医护人员瞒着家人,主动请缨走向战场;有的在防护服下连续密封8小时,任汗水滴淌也不下火线;有的坚守了432个小时,夜以继日的救治病患……但在厚重的防护服下,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也有自己温馨的家,但他们依然选择了走上前线。一位一线医生说:“其实我也害怕,但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给患者活下去的希望!”

  我们看到,在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同时,各行各业的人已经行动起来,共同汇聚起守望相助的温暖希望,有的在镜头之内,有的镜头之外,但他们的努力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在这场战争中,如一道光芒,将温暖撒入每个人的心中。

  有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2003年非典爆发之时,他奔赴疫区,主持我国“非典”等急性传染病诊治指南,为战胜“非典”疫情作出重要贡献,然而,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抗击中,他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就是84岁的钟南山教授。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连日来,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他的工作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看到他在防疫前线的照片,顿时令人肃然起敬。84岁,不顾个人安危,再战防疫前线,给全国人民吃下一颗定心丸,向钟南山院士致敬!

  抗疫一线工作者在前方攻坚克难,我们每个人也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我们应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这不仅是我们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支持。

  让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度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