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生活需要对手_作文

生活需要对手_作文

2011-10-29 10: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需要对手

生活中为什么会需要对手呢?因为有了对手才会使我们更出色。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海边里住着一些老渔夫,他们靠打鱼为主。在深海里有一种鳗鱼,价格昂贵,活的鳗鱼能值死鱼的千倍,但老渔夫们都知道能打上一次活的鳗鱼的几率只有千分之一。很多老渔夫想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办法,但都没办法做到。一个老渔夫同样也想了许多办法他也试了无数次,都没有成功。

   这是,他想了一个办法,他成功了。他在临死前,把这个方法传给了他的儿子:在鱼篓里放上几条杂鱼,杂鱼天生就是鳗鱼的死对头,这样一来死气沉沉的鳗鱼就被激活了。

   在生活中,我们也有许多的例子,比如:刘翔一次次的打破自己的记录,不就是因为有对手吗?同学们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不也是应为有对手吗,因为有了对手,才会激发我们的潜力,是自己更出色,更强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