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关于我劳动我快乐初一作文

关于我劳动我快乐初一作文

2021-07-29 12: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主要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正需要埋头苦干、踏实劳作,用劳动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用奋斗成就最美的梦想。爱劳动,颂劳动,勤劳动,用劳动成就我们的人生吧!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劳动我快乐初一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我劳动我快乐初一作文1

  我们家楼道里,有一个清洁工。衣着简朴,手里总拿一个破旧的扫把。我认为他衣着不好,就从没正眼看过他。但是经过那件事情后,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记得那是暑假里的一天。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让人喘不过气来。这天下午,我刚吃完饭,就找几个小伙伴打乒乓球。我们就这样打呀!打呀!天不知不觉黑了起来,我和小伙伴们便各自回家。刚到家门口,我才发现自己的钥匙丢了。我什么也没想就立刻乘电梯到楼下,低着头开始找,我把每一个地方都找了一遍,最后还是没有找到钥匙,我有点想放弃了。

  就在这火烧眉毛的关键时刻,清洁工叔叔出现在我面前,好奇地问我怎么回事。由于抱着平时的心理,我就没有理他,继续找了起来。他见我没有说话,又急切地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丢了?”我还是没有吱声。“是不是钥匙弄丢了?!”他皱起眉头又问道。我见他似乎想帮助我,就直截了当地说:“是的,我钥匙弄丢了。”

  他听了我的话,毫不犹豫地说:“我来帮你一起找吧!”听了他说的这话,再次燃起希望。天越来越黑,根本没法找钥匙。他看了看天说:“天黑了,你爸爸妈妈应该都回来了。你先回家,钥匙我来帮你找。”我点了点头,把家在哪一层哪一号跟他说。可说完后,心里又想:“他又不认识我,为什么帮我找?万一找到了,又会不会还给我……”种种疑问在我脑海中打转。

  第二天清晨,我听见有人敲门,就把门打开了。打开门,我吓了一跳原来是清洁工叔叔。他把手中的钥匙交到我手中就继续工作了,我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

  从那时起,我明白了一句话: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劳动最光荣。

  关于我劳动我快乐初一作文2

  当你走进学校,你可看见知识的闪光,你可听到书与人的交流,你可闻到老师的汗水,知识变的劳动更加的伟大无比。

  当你一切容入了社会,周围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劳动所给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类是如此的进步,一切的一切无不来自于我们的艰苦劳动、平凡的劳动,劳动是那样的默默无语。

  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未来。在新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赞美劳动最美丽。

  春风春雨把原野拂过,惊起一层漫漫绿色。

  五月,在这春天的季节,是一场雷鸣后大雨来临,南飞的大雁跋山涉水归家的日子;是杏花开遍山野她在丛中笑的烂漫季节;是冬麦扬穗农民挥汗荷锄,辛勤耕耘的好光景。

  蛙鸣虫叫,鱼跃雀散,初春的旷野已是喧声鼎沸了。扶摇而上的风筝拥入碧空的怀抱,地上的人们舒展着筋骨攒足了劲。不知不觉中,春天正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向我们走来在春意盎然的五月。

  五月是孩子们的天堂,抛掉厚重的棉衣棉帽,跑到田野里尽情的撒欢儿,用柳笛唱一支春天的歌;五月是青年人的日子,春潮涌动的时节,执子之手,与子同行,撷下春天里的玫瑰点缀爱的天空;五月是老年人的节日,踏着一路路春光,和着一串串鸟鸣,到刚刚解冻的湖面垂钓人生五月,全体人民的日子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水一样流走的是日子,记忆被时间流逝得日益斑驳,人们却没有遗忘这一幕,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他们英勇壮举的特别纪念。

  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

  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在充满真情的五月,紧握你因劳动而开满茧花的手,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聆听你劳动的赞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是一种人生;凭栏处,潇潇雨歇是一种人生;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是一种人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也是一种人生。种种人生,劳动如咖啡里的方糖,把我们的人生调得有滋有味;劳动如路旁的一帧风景,把我们的人生装扮得亮丽多彩。

  五月,真情五月。在楼外高楼,在亭外长亭,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豪情万丈,血气方刚的唱一首大江东去,把全世界劳动者的心愿送给远方,送给明天。让我们为明天喝彩,为五月高歌,为劳动者击掌!

  关于我劳动我快乐初一作文3

  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是每个公民的根。劳动是人的进化。劳动是防止一切社会病毒的伟大消毒剂。

  生活中,劳动必将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资源和财富,人生的绚丽和精彩都是在不断的劳动中,并勇于创造的过程中写出来的!凡是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在猿人到人的转变中,劳动起了决定性作用。古猿人之所以能够直立行走,能够最终走出森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类,是劳动给予的。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是劳动改变了世界。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主席有句名言:“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而获开始的。”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

  这指出了一个问题两个方面的道理: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凡辛勤劳动者都是光荣的,都应当受到大家和社会的尊重;无论是谁,任何轻视劳动、蔑视劳动、贪图享受、不尊重劳动的人,都是错误的、都是可耻的,都应当受到大家的批评和指责。

  朋友,让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起来,用劳动来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用甜美的歌声去唱劳动的歌谣。

  因为——劳动最光荣!

  关于我劳动我快乐初一作文4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阳光明媚,一只只小鸟“唧唧喳喳”的叫声把我从美梦中叫醒了,我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慢慢地走下床,迷迷糊糊地穿上衣服裤子,走向爸爸妈妈的房间。

  到了房间,我叫醒了爸爸妈妈,他们一看见我便哈哈大笑,我看了看身上的穿着,也跟着他们笑了起来。原来,我把衣服上的第一颗扣子扣到了第三个空位,裤子穿反了,袜子也穿了一只红色的,一只白色的。

  我换好衣服裤子,看见爸爸妈妈在大扫除,他们拿着一个大“火箭”在扫地,我问“妈妈,你们用”火箭“怎么扫地呀?”爸爸拍拍我的小脑瓜,说:“廖婧琳啊,廖婧琳,你是眼睛花了,还是没睡醒呀?”“今天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医院看医生啊?”妈妈接着说:“才不要呢,”我边说边对他们笑,“快扫地吧!”我也拿着扫把,和爸爸妈妈一起扫地。

  过了一会儿,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以“闪电”般的速度,从我面前跑过,我急忙一边跑一边说:“妈呀,这里有鬼呀!”说完,就一溜烟,跑了。爸爸妈妈以为有什么东西,便跑过来,一看,什么都没有,便想往回走,刚走了一步,就被我拦住了,我说:“一定是老鼠。”然后,我对他们说了个计划。他们听了,直点头,他们按照我说的方法去做,果然抓到了正在偷东西的小偷——“老鼠”。

  擦窗户了,抹布在窗户上擦来擦去,可突然,擦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一看,才知道是个干的口香糖,我拿来一把“小刀”,把口香糖一点一点地刮掉了。妈妈看见了,摸了摸我的头,说:“我女儿长大了,越来越能干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家务,家务,每个人的任务。家务虽然很累,但我却很开心。

  关于我劳动我快乐初一作文5

  劳动就是《归园田居》中“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劳动就是《观刈麦》中“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劳动就是《悯农》中“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劳动创造是人生价值的体现,一个人只有融入自然,亲历社会,才能以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厌倦官场恶浊的陶渊明在悠悠南山下辛勤地劳作,他体验到的是一种亲自劳动的自在,无拘无束,自然而然吟咏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句。由此可见,劳动便是一种自由的快乐。

  劳动创造生活。烈日凌空,烧灼着大地。在这的烈日之下,一群壮汉在南冈,汗流浃背地收割。在那个年代,官场恶浊、是非颠倒,人民惟有努力耕作才可以生存。劳动在此时便创造了他们的生活。

  劳动在我们生活中,同样也创造了价值。以笔书为犁,以书为耕地,以我的毅力在知识这广袤的荒地上开垦,寻找知识,寻找精神的食粮,挖出书中的“黄金屋”,种出书中的“千钟粟”。每天背着沉重的“耕具”来往于知识的田陌。

  这是脑力的劳动,这绝不逊于体力劳动,一样地是要历经恶劣的环境。“荒地中的大石头”怎么办?以笔为锤,破开大石,化作碎石离了;“荒地洋”怎么办?不要紧,乘着书的帆舟“乘风破浪”;“荒地中的泥泽”呢?凭借着老师给我的双翼就飞出了泥泽,飞上了蓝天,飞过了迷惘。

  脑力的劳动仍有不可驱去的魅力,你会为解出一道难题而喜出望外;会为写出诗篇而欢欣鼓舞;会为写出一篇好文章而欣喜若狂,劳动的喜悦是无法言喻的。

  我愿为你犁下的耕牛去开拓那无垠的荒地,获取我一生的价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