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官瘾_作文

2011-10-30 13: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弟弟的官瘾

我的弟弟叫巴合江,今年7岁,他和所有小朋友都一样天真烂漫,聪明调皮,与众不同的是“官”瘾特别大。
五六岁时,他经常头戴大檐儿帽,拍着胸脯对别人说:“我是公安局局长。”看到电视剧《戏说乾隆》后,他转学皇帝出场的派头儿,嘴里念念有词:“皇上驾到!吾皇万岁万万岁!威武――” 读学前班时,他几次都吵着让妈妈跟老师说一说给他讨个“官儿”来当,但是因为常常“侵犯人权”,“官”梦未能实现。
 
他上一年级时,新来的宋老师发现弟弟的脸皮厚,嗓门儿高,块头儿大,“封”他一个纪律委员的“头衔”,“官”一上身他就像兔子一样,高兴地窜来窜去,坐都坐不住,一回家就开始炫耀,“我一个人可以管50个人啦!”
 
可惜不到一个星期,因为与同学抢扫把,他咬了上三年级的同学的手,被“削”了“官”。这回弟弟难过的,好看的动画片不看了,吸引人的游戏机不玩了,连抢着玩的电脑都不理了,可口饭也不吃了。
 
星期五,全家人都忙着做饭。可房间里不断传出:“吾皇万岁万万岁”特别是“威武…”那句特有味。全家人都知道了,这小家伙“官”复原职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