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李白作文400字

2021-10-31 11: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生我才必有用 ,今天散尽还复来 。”短短的一句话背后 ,承载的是李白心中多少的心酸悲凉 。“欲渡黄河冰塞川 ,将登太行雪满山 。”又让我们看见了他仕途之路的艰难 。

  花开花落终有时 ,可李白始终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终于一次 ,李白认为自己摸到炙热的梦想时,最后却发现自己只是皇宫中的点缀 。他的才能引得无数人的嫉妒 ,又招致了权臣们的谗毁,他不得不离开这个给自己希望 又让自己绝望的地方 ,落得一个“赐金还乡”的不公下场。

  李白好游仙,好游侠,不仅做过隐士,还受过道箓。时而纵论王霸大略,时而又混迹于渔商。前不久还手掷千金,挥金如土,转眼间又两手空空,囊空如洗。这种生活,你说它碌碌无为,太错,毕竟留下了如此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诗篇;你说它波澜壮阔,太过,他没有,也不能为国效力,毕竟仕途路上的太多艰难将他拦下。

  贺知章说他是“谪仙人”,他确定是。但他只不过是当时黑暗社会中任人摆弄的工具罢了。他后半生固然自由,但就像没有猎物的鲨鱼,没有天空的雄鹰,没有目标的猎豹。将自己的一身才华憋在心里,然后带着才华终了。和许多人一样,从故里江天中走出来,消失在人间盛望中。

  “即使神明在此,亦会胜他半子。”可悲,可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