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不要乱扔垃圾作文600字

不要乱扔垃圾作文600字

2021-10-31 1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茂密的森林深处,扎堆的动物迎着日光在悠闲的聊天。这些动物有可爱的小白兔,有凶恶的老虎,也有萌萌哒的野生大熊猫,有憨态可掬的狗熊,也有调皮的小松鼠、猴子和有着漂亮身姿的麋鹿。

  作为森林之王的狮子大王看到敌对关系的小白兔与大灰狼都到场的时候,心里也是觉得差异,不过联想到此次会议的主题,顿时也觉得此时放下仇敌关系应对森林危机也就释然了。看到森林大王都到了,大家都停下讨论,聚精会神听大王宣讲此次会议的内容。

  狮子大王对着到来的动物们说道:“同胞们,感谢大家放下手头的事情过来,此次我们森林面对的灭族的危机,我不得不把紧急叫大家过来。”对狮子大王要讲的危机,其实在座的很多动物都知道。比如住在河边的鱼群,因为河里的垃圾过多,他们举家搬迁了,导致好多捕食者都少了一类食物。再有住在树洞里的松鼠,因为人类乱砍伐树木,乱丢垃圾,导致他们族群搬了好几次家,有的小松鼠甚至误食了塑料袋而没命,这件事在森林里已经不是第一起了。

  狮子大王凝重着表情对大家说:“近来希望大家都停下动作,清理我们的家园,把垃圾都堆在一起焚烧,另外河道里面的淤泥也请大象和其他动物一起帮忙清理了。不然再这么下去,动物们栖息地就要被垃圾堆淹没了。”此刻,在场的动物们忘却了种族仇恨,团结一心,准备还家园一片清宁。

  而森林远处的光源之处,正是人类居住的大城市。这会灯红酒绿的城市,到处弥漫着汽车的尾气、工业的废气,人们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对比森林里动物们的自救,人类们还不警醒吗?在此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尤其是塑料制品,请大家保护环境,守卫我们的地球母亲,给动物、植物乃至其他生灵预留一片净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