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读后感作文 > 猫武士读后感范文三篇

猫武士读后感范文三篇

2017-03-25 11: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猫武士读后感范文一

猫武士读后感这部小说看似是一部平凡的动物小说,其实里面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道理,远远胜过老师和家长啰啰嗦嗦、唠唠叨叨的大道理。里面讲火爪(拉斯特)救小猫的情形让我难以忘怀。火爪见小猫们僵直地躺在雷鬼路上,然而一个两脚兽开的怪物飞驰了过来!火爪不顾自己的安全用脚踢开一只小猫,用嘴扔走了一只小猫,可还有一只!于是,他将那只小猫保护在自己身下,怪物擦着他的皮毛飞驰而过,由于他小,怪物没有压倒他,但还是吓得他惊魂未定。

这是一个助人为乐的现象,尽管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像这种能够舍弃生命助人为乐的现象还真不多呢!很多情况下,只要你伸出一只手,甚至说一句话,就可以帮助到别人。但是为什么没有人做得到呢连一只小小的猫都做得到,我们是高级动物——人!为什么也做不到呢这让我想到雷锋,他可是百年难遇的好青年!为了帮助别人,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难道这不够我们学习吗

那么多的榜样摆在我们面前,甚至还有小小的猫!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助人为乐呢如果我们做得到,那世界将是多么美好啊!

大家都说;“人与自然都应该和平相处。”就连最弱小的蚂蚁我们也要保护。

猫武士读后感范文二

我在暑假期间看了一本名叫《猫武士》的书。这本书曾在一本刊物中出现,里面写道:这本书把猫的生命看的比一切都重要,就好比是一个人富有生机,把喜怒哀乐都写进去了……看到这些我迫不及待地买了下来。

这里面主要写的是:一直宠物猫拉斯特趁主人不注意,偷偷走到森林里,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在这片平静而又安静的森林里,竟然生存着雷、风、影、河四大种族。而它们因为受到人类的破坏,不惜一切去争猎物,杀死同族同胞。而斯拉特来到了雷族,历经千辛万苦从一只宠物猫到武士(火心)。而火心将怎样用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来面对重重困难

当我看到前面一小部分的时候,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再往下面看越看越迷,就连就连晚上9点多还在看。《猫武士》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书,同时也给予了我最大感想,收获。

火心原本是只宠物猫,但它克服了这一切,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换取别的猫的信任。从它身上我看到善良、聪明机智,忠心这些品质。蓝星(雷族族长)具有九条命,在人类破坏大自然的时候,猎物十分稀少。但它为了全族猫可以不惜自己那九条性命来维护。在她身上有着勇气、正义,爱心,力量,尽职尽责,爱护,智慧,同情。虎掌(雷族武士)为了能让自己当上雷族族长,不惜杀死蓝星,杀死同族猫。有着一种野心勃勃,利欲熏心。而人类,却把污水、垃圾、废气徘到森林严重破坏了生态自然平衡。

我在这本书最大的感受:保护大自然环境。做一个聪明,正直,懂事,富有爱心的人。

猫武士读后感范文三

在这学期,我看了一部名叫《猫武士》的书,这部书不仅丰富了我的学校生活,还让我学习到了许多优良品质。

这本书描述了宠物猫拉斯特再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藐视自己的灰爪,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他跟灰爪大打出手,因此结识了雷族族长蓝星,并应邀加入雷族,有幸成为了一名学徒,起名为火爪。经过几番磨练,他成为了一名勇敢的武士——火心。在蓝星去世后,他用挑重担,成为了族长——火星,率领着武士们赶走了危害森林的血族。

作家艾琳亨特展开丰富的想象,用细腻的笔触刻画出了火星、蓝星以及其他武士的品质:友谊、忠诚和勇敢。蓝星是一位负责的族长,为了救火心,他在恶狗事件中,与狗首领同归于尽,献出了自己九条命中的最后一条命;火星是一位天资聪颖,睿智英明的族长,她从一只宠物猫到雷族族长,经历了无数的坎坷,还差点被恶狗撕成碎片,并在《猫武士3》中为了救他的族长蓝星,奋不顾生,同虎掌斗志斗勇,成功揭开了虎掌的真实面目。

从《猫武士》一个个跌荡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中,我认识了聪明负责的蓝星,睿智勇敢的火星……他们勇敢、正义、坚贞不屈,他们爱护身边的同伴,有着坚强的意志、拥有共同的信仰。这也是人类缺少的精神。连猫都做得到,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