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节日作文 > 妇女节作文 > 三八妇女节的作文500字

三八妇女节的作文500字

2017-03-10 13: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妇女节的作文(1)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为此我精心为妈妈准备了一张贺卡,我想在今天晚上给妈妈一个惊喜,并祝妈妈妇女节快乐!

  到了学校,我们老师说今天要回家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妈妈平时总是在为我们操劳,今天过节了我们应该让妈妈好好休息一下,于是我便想到了要回家为妈妈洗衣服和拖地。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拖把开始认真的拖地,从客厅到房间,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拖完地接下来又开始洗衣服,虽然我只会洗一些袜子什么的小东西,但是没关系,能帮妈妈一点我心里还是觉得很开心。做完了这些,我就开始等待妈妈下班回家。

  妈妈回到家后,见到了那么干净的地面,看到了袜子内裤都整整齐齐地在衣架上晾着。不禁赞叹道:“我们家女儿长大了,会做家务事了!”我听了非常兴备,便高兴地把贺卡拿出来递给了妈妈,“妈妈,您辛苦了,今天您就好好地休息一下吧!这张贺卡送给您,祝你工作顺利,笑口常开。”

  就这样我和妈妈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三八妇女节!

  妇女节的作文(2)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了,许多小朋友都在忙碌着买礼物、做贺卡、帮妈妈做家务……让每天披星戴月的妈妈们能听到自己的孩子亲口对自己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这不,我也正忙着给妈妈炒鸡蛋呢!

  下午,我轻手轻脚的把爸爸手机“偷”出来。给妈妈发了一条彩信——一个小女孩儿被妈妈抱着,妈妈手里拿着一束鲜花和一张贺卡。不用说,自然是小女孩送给妈妈的礼物。接着,我又输入了下面一些话:

  亲爱的妈妈:

  在忙碌的日子里,您是否忘了今天是您的节日?祝您“三八”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大吉大利!在您节日的这一天,我亲口对您说一声:“谢谢妈妈,您辛苦了!您对我的呵护无微不至,您给予我的幸福数不胜数,感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星宇敬上。

  我找到了妈妈的号码,按下了“发送“键之后便静静地等待着。不一会儿,我就收到了妈妈的回复,谢谢星宇!星宇真是长大了!”我看到了,高兴地又蹦又跳,手舞足蹈!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美到了心底。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我过的和往年不同,比往年更开心快乐。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让妈妈每年都度过一个快乐的妇女节!

  妇女节的作文(3)

  1909年3月8日,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的女工和全国纺织、服装业的工人举行规模巨大的罢工和示威游行,要求增加工资、实行8小时工作制和获得选举权。这是历史上劳动妇女第一次有组织的群众斗争,充分显示了劳动妇女的力量。斗争得到全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妇女群众的广泛同情和热烈响应,最后取得了胜利。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战争的阴影笼罩着世界,帝国主义企图瓜分殖民地。1910年8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了国际社会主义者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17个国家的代表,会议讨论的主要问题是反对帝国主义扩军备战,保卫世界和平;同时还讨论了保护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8小时工作制和妇女选举权问题。领导这次会议的著名德国社会主义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克拉拉·蔡特金倡议,以每年的3月8日作为全世界妇女的斗争日,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拥护。从此以后,“三八”妇女节就成为世界妇女争取权利、争取解放的节日。

  1911年的3月8日为第一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我国于1922年开始纪念三八节。中国妇女第一次群众性的纪念三八节活动是1924年在广州举行的。

  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联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年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确认普通妇女争取平等参与社会的传统。1977年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请每个国家按照自己的历史和民族传统习俗,选定一年中的某一天为联合国妇女权利和世界和平日。对联合国而言,国际妇女节定为3月8日。”

  老师说我查的资料非常好,我也成了小组里最会查资料的了!我真高兴,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呢!

  妇女节的作文(4)

  上个星期日是“三八妇女节”,我早已想好送给妈妈什么礼物了,但没有做。

  我打算送给妈妈一束美丽的百合花,注意:是我自己用纸折出来的百合花。那天作业太多,所以我偷偷地在写作业的时候折百合花。

  我折了一朵又一朵,快折完最后一朵时,妈妈突然进我房间来察看我有没有写完作业。我手忙脚乱地收起几朵百合花,但还是被妈妈的“火眼金睛”发现了。后果是怎样就不用说了_又挨了老妈的一顿狠呲儿。我委屈地哭了。心想:坏老妈,人家给你送礼物还要骂人家,真是的!可我又想,算了,谁让我是老妈的女儿呢?于是,等妈妈走了,我又忍气吞声地折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的爱心礼物_一束百合花,终于折好了。我在百合花的底部插上牙签,用蝴蝶结扎好,兴高采烈地跑出房间,把我辛辛苦苦折好的百合花送给了在厨房做菜的妈妈。妈妈见了,眉开眼笑地说:“哎呀!女儿,这是你折的吗?妈妈真喜欢你送给我的百合花啊!”妈妈说完,一下子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我开心地说:“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

  那天晚上,我边笑边写着作业,心里乐滋滋的。

  虽然我送给妈妈的礼物是那样的微不足道,但正是这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在此闪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