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母亲

2013-06-03 11: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便享受着妈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疼爱,我们在妈妈的教育熏陶下开始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开始明白很多事理……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有一位好母亲,值得我们一生去感恩、一生去报答。可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我们还有一位母亲,值得我们永远热爱她,永远报答她?——对,那就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母亲: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祖国有秀丽的风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2008年,中国的首都北京又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奥运会的开幕式可说是盛大辉。尤其是当2008名鼓手同时击缶,击出的否声如同滚雷,那滚滚雷声贯耳,使全世界的人们感受到了中国--这个古老而又文明的国家正在崛起!

  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六十年里,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文明古国成为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1998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没了许多楼房,淹没了许多人民,却淹不灭中华儿女的爱心;2007年年底,当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阻碍了人们回家的道路,却阻碍不了中华儿女救灾的决心;2008年5月,里氏高达8。0级的汶川大地震一度牵动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楼房,震碎了一颗颗逝世者家人的心,却震不倒中华儿女突破重重困难的热情。我相信,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会变成小小的烦恼,再小的帮助乘以13亿,会变成大大的扶持。炎黄子孙会手挽手,心连心,克服一切困难!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一片姹紫嫣红,气象万千;全国人民朝气蓬勃,精神振奋,到处充满着青春活力,洋溢着胜利的豪情。全国人民正以昂扬的斗志和辛勤的劳动,阔步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

  同学们,我们感恩自己的母亲,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今天,我们要努力学好本领;明天,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