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39:智慧作文900字

话题作文精彩构思80则--话题39:智慧作文900字

2022-03-01 07: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话题39:智慧??

  有一只老虎,看见曾打败过自己的水牛被人吆喝着耕地,便去问牛为什么怕农人。牛说,因为人有智慧。老虎向农人要求看看他的智慧。农人说把智慧忘在家里了,可以去拿,但要先把老虎捆起来,免得他走后老虎把牛吃掉。老虎听从了。农人回村叫来村民,把老虎装进铁笼,对老虎说:“这就是智慧。”请你以“智慧”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精彩构思]?

  1、神机妙算诸葛亮

  从自己的所见所闻出发,写一个你认为有智慧的人。 ?

  我认为最有智慧的人是诸葛亮。你看他不出山便知天下事,在与刘备的对谈中让人感觉世界简直就是他手中的棋子。他神机妙算,能借来东风,能空城退敌。他知道仁爱的力量,因而七擒孟获而不杀,对蜀国的老百姓更是尽心尽力,等等。?

  2、所罗门的智慧

  故事新编:结合时代背景,续写所罗门的故事,说明智慧并不是能解决一切问题的万能药。?

  所罗门从上帝那里选择了智慧后,一切都很顺利,便美美地睡了一觉,谁知醒来已是21世纪。这时有臣民来报,有不明飞行物来骚扰国民,派出去侦察的战斗机都有去无回。所罗门想了想,便亲自出门去看,结果那不明飞行物的强光差点把他的眼晃花,于是赶快退回。他连对象都没看清,智慧无计可施,便去求上帝,上帝说:“我只是这个地球的上帝,他们外星球的人不在我管辖范围内。”所罗门急了:“那您给我的智慧不是没用了?”上帝回答说: “当初你选择智慧时我并未承诺它能解决一切呀。让那飞行物自行消失吧,他们是高级智慧的生物,我们无能为力。”?

  3、寻找智慧

  虚构一则寓言故事,通过笨孩子寻找智慧的经历说明智慧就在人们自己身上。?

  从前有一个孩子,别人都笑话他笨,因为他宁可自己饿肚子也要给邻居家失明的老奶奶送饭吃,有好吃的也总是让别人先吃,别人欺负他他也不还手等。孩子很伤心就去寻找智慧,路上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人们口中的智慧老人。老人对他说:“孩子,智慧就在你身上!谦让、助人、隐忍,这些都是智慧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