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不贵正传作文500字_高中高一作文

不贵正传作文500字_高中高一作文

2022-06-02 21: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贵是谁,我不知道,你可能也不会清楚,就是有这么一个人,偶尔查名谱的时候看到这个人的简介,字不多,加上标点符号只有两排。一时间,我脑子突然模糊了许多,写下了这些文章。

  第一章

  谈起不贵的世家,在过去那也是响当当的大户人家―――邵老财主家。他名字是邵不贵,也确实便宜,五块大洋。需要注明的是,这五块大洋买的是不贵的奶奶。后来奶奶生了妈妈,妈妈生了不贵。可谓一台廉价的造物机器。但任何物质都是一个道理,两块钱一大洋饼,吃着香。两块钱三大洋饼,难吃,呸!全是生面。总之邵财主也只能凑合着用用。

  而不贵本人也自视光荣,他一向瞧不起门口摆摊的,买个馍啥的都要对小贩盯上两眼,心想∶二条,傻帽,你看大爷我多体面啊。跟邵家门口算命,摆摊的较劲起来了,身材瘦小的不贵,总是使出一招∶“你知道我不贵是邵老爷家的人吗,你开罪的了我吗?”不贵脸上那层剥剥的皮积压了起来,鼓成了两块黑皮,一双对勾眼炯了起来。人皆无语,只有要饭的王乞丐在一旁捂脸窃笑。

  每当有人出逃被财主抓到,打断了腿,推出来示众时,便是不贵最大的快乐,他从来没想过逃。他浑身上下都是一身痛肉,可谓奴才中的优质产品。值得全国推广。在他眼中卖身契是他最宝贵的东西,那是他身份的象征,是他在大家面前的唯一炫耀资本。如果有不幸的话,那不贵的最大不幸就是,财主剥

  夺了他的权利,反而给了他一个叫做自由的垃圾。

  2007年元月一日

  众鹏于败兴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