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5年北京高考作文题:材料作文

2015年北京高考作文题:材料作文

2015-06-07 16: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5年北京高考作文题:材料作文(作文题全文如下)

  微写作:

  ①语文老师请同学们推荐名著中的章节或片段供课上研读。范围:《三国演义》《巴黎圣母院》《四世同堂》和《平凡的世界》。你选择哪部著作中的哪个章节或片段?请用一句话表述推荐内容,并简要陈述理由。

  ②乱涂乱贴、违禁吸烟、赛场京骂等不文明的现象,与首都形象极不相称。请针对社会上的某一种不文明现象,拟一条劝说短信。要求态度友善,语言幽默。文体不限。

  ③请以“圆”为题,写一首小诗或一段抒情文字

  要求: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作答。不超过150字。

  作文: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照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

  ①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从古至今有无数英雄人物:岳飞、林则徐、邓世昌、赵一曼、张自忠、黄继光、邓稼先。..。..,他们为了祖国,为了正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他们也不乏儿女情长,有普通人一样的对美好生活的眷恋。中华英雄令人钦敬,是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榜样。

  ②《说起梅花》表达了作者对梅花“深入灵魂的热爱”。在你的生活中,哪一种物使你产生了“深入灵魂的热爱”,这样的热爱为什么能深入你的灵魂?

  请以“深入灵魂的热爱”为题作文。

  要求:自选一物(植物、动物或器物。梅花除外),可议论,可叙述,可抒情,文体不限。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