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名师指导:提升写作能力的重要途径(视频)作文400字

名师指导:提升写作能力的重要途径(视频)作文400字

2021-11-15 12: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源头活水无穷尽——把日常阅读的材料转化为作文素材

  诸多同学苦恼作文时无话可说。这种情况下老师会告诉我们多积累,多阅读。有些同学在大量阅读后又会苦恼:“为什么读了那么多没有觉得提高呢?”

  同样是学习或者做事,有的人事半功倍,有的人事倍功半。说到底就是方法上的原因。如何把我们所阅读的材料转化为作文素材,需要我们对其进行整理和思考。从外界摄取的信息是零散的、杂乱的,经过整理和总结后方能成为我们写作时能够使用的素材。许多作文不错的同学就是擅长把自己所读的材料进行整合。

  如何整合材料?这需要我们这方面的意识和方法。阅读的时候,有精彩的材料自己会敏感,会感觉到它的价值,可以作为我们的积累素材、写作素材、沟通素材和演讲素材。阅读是整体提升语文素养的源泉,阅读的习惯是一个人终生无尽的财富,良好的语文素养是奠定其他方面腾飞的基石。

  我们这次同学们普遍了解的四大美女为例,详细解读示范如何把所阅读的材料转化为写作素材,期待我们通过学习,能够看到从阅读材料提升语文素养的途径,节省我们学习和积累的时间。

  :

  高中语文学习难题答疑精辟六问六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