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快速构思:切“入”作文600字

高考作文快速构思:切“入”作文600字

2022-02-16 09: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二、切“入”

  高考作文是选拔性考试,既有规定性,也有技巧性。高考作文尤其要有亮点,与众不同,

  写出自己的个性,“切入”角度很关键。“切入切入”,就是先切而后入,从切出来的众多角度中寻找一个最佳的角度作为自己文章的突破口。尤其是“大题”,一般要“小作”,就易“上手”,千万不要大进大出,泛泛而谈。上题中的“共享生命”,就可以采用设问法来选一个角度,什么叫“共享”?怎样“共享”?如“交换”这个题目可以采用切割的方法来选一个角度:

  1.从交换的价值上,可对等价交换、不等价交换,联系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进行议论。

  2.从交换的形式上,可记叙一次有意义的主动交换、被动交换、公开交换、秘密交换。

  3.从交换的性质看,有伟大的交换、卑劣的交换、奇妙的交换等。

  4.从交换的对象看,有高层次的思想、学术的交换,爱心的交换,生命的交换,也有普通平常的交换等。

  相关阅读:

  高考作文快速构思六步法——一、析“题” 高考作文快速构思六步法——二、切“入” 高考作文快速构思六步法——三、用“本” 高考作文快速构思六步法——四、索“源” 高考作文快速构思六步法——五、选“体” 高考作文快速构思六步法——六、谋“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