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3年上海高考作文预测

2013年上海高考作文预测

2013-02-23 16: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3年上海高考作文预测一

  有一个朋友乘船到英国,途中遇到暴风。船上的很多人都惊惶失措。然而一个老太太非常平静地在祷告,神情十分安详。等到风浪过去,朋友好奇地问这位老太太:“你为什么一点儿都不害怕?”老太太回答说:“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被上帝接走,回到天堂;二女儿还住在英国。刚才风浪大作的时候,就向上帝祷告:如果接我回天堂,我就去看大女儿,如果留住我的性命,我就去看二女儿。不管去哪里都一样,都可以同最心爱的女儿在一起,我怎么会害怕呢?”

  在面对这么重大的困境时,老太太竟然能以这样平和的心态看待问题,她一定是一个充满智慧的老者,她的精神世界一定美丽与安宁。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请以“心态怎样,世界就怎样”为话题,联系社会生活实际,写一篇文章。

  注意:1.立意自定。2.文体自选。3.题目自拟。4.不少于800字。

  2013年上海高考作文预测二

  有一块石头在深山里寂寞地躺了很久,它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够像鸟儿一样飞翔。当它把自已的理想告诉同伴时,立刻招来同伴们的嘲笑:“瞧瞧,什么叫心比天高,这就是啊!”“真是异想天开!”┅┅这块石头不去理会同伴们的闲言碎语,仍然怀抱理想等时机。有一天,一个叫庄子的人路过这里,它知道这个人有非凡的智慧,就把自已的梦想告诉了他,庄子说:“我可以帮助你实现,但你必须先长成一座大山,这可是要吃不少苦的。”石头说:“我不怕。”于是,石头拼命地吸取天地灵气,承接雨露惠泽,不知经过多少年,受了多少风雨的洗礼,它终于长成了一座大山。于是,庄子招来大鹏以翅膀击山,一时间天摇地动,一声巨响后,山炸开了,无数块石头飞向天空,就在飞的一刹那,石头会心地笑了。但是不久,它从空中摔了下来,仍旧变成了当初的模样,落在原来的地方。庄子问:“你后悔吗?”“不,我不后悔,我长成过一座山,而且体会过飞翔的快乐!”石头说。

  石头的理想最终实现了,它靠的是 “异想天开”产生的力量。请以“异想天开的力量”为话题,联系社会生活实际,写一篇文章。

  注意:1.立意自定。2.文体自选。3.题目自拟。4.不少于800字。

  2013年上海高考作文预测三

  有一位好木匠,晚年的他很少手把手地教徒弟做工,只是习惯唠叨,有一句口头禅是:“注意了,留一道缝隙”。木工讲究疏密有致,粘合贴切,该疏则疏,不然易散落。时下,许多人家装修房子,常常出现木地板开裂,或挤压拱起的现象,这就是太“美满”的缘故。高明的装修师傅则懂得恰到好处地留一道缝隙,给组合材料留足吻合的空间,便可避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想来,这位木匠绝活肯定是在这一点上下足了功夫。其实,做人与处世,和木匠的工艺一样,也得讲究“留一道缝隙”。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请以“留一道缝隙”为话题,联系社会生活实际,写一篇文章。

  2013年上海高考作文预测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