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3年高考语文作文热点素材及运用(10)

2013年高考语文作文热点素材及运用(10)

2013-02-24 23: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素材运用】

  法律不应该因为个人的身份而改变,也不能因 为任何借口而网开 一面,只要触犯 了法律,就应该受到惩罚。因为只有人人都遵守法纪、严于律己。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有序、和谐。

  【话题拓展】身体力行、违法必究、平等

  十七、人性化的好莱坞

  对于许多国内影星来说,进军“好莱坞”往往意味着事业上的飞跃。好莱坞不仅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而且是全球音乐、电影产业的中心地带。不过,这些都不算是好莱坞最吸引人的地方,好莱坞之所以吸引了无数国际巨星的加盟,还在于它的人性化,这也是它与其他影视基地相比最特别的地方。

  好莱坞的人性化,首先体现在完备的片场功能上。在好莱坞的片场中,化妆室、独立卫生间、休闲吧、情绪酝酿室一应俱全,本着尊重女性的原则,好莱坞的片场还特地为女演员们设置了独立的休息室。

  其次,好莱坞的人性化还体现在对拍摄时间的掌控上。在国内,演员们在拍戏时常常要加班加点赶进度,每天睡两三个小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是在好莱坞,剧组人员却能够正常上下班,隔三差五还有休假时间,完全按照合 同办事。

  再者,好莱坞对每位演员都一视同仁,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一律可以享受最佳待遇。而在国内,只有个别大牌演员可以享受到这种待遇。

  在拍摄危险镜头的时候,好莱坞还非常重视演员们的人身安全。许多爆破、枪战等镜头,剧组一定会请专业人士测量好精准的爆点。片场还配有专门的医务小组,如果演员们受伤或是健康出现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正因为好莱坞充满人性化,时时 处处为演员们考虑,才吸引了无数优秀演员的加盟。在拍戏过程中,就算是最不起眼的小配角,也会竭尽全力,将自己最 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素材运用】

  对一个机构来说,有时候最吸引人的不一定是资金和技术,而是无处不 在的人文关怀。正因为好莱坞的人性化,越来越多的电影巨头开始 涌向它,使得好莱坞成为全 球各大影视基地争相模仿的对象。

  【话题拓展】吸引力、核心竞争、贴心服务

  十八、盛情未必难却

  “盛情难却” 几乎成了贪官们 东窗事发后共同的 “苦衷”,仿佛是别人害了他们,而他们很无辜。

  这,使我想起曾经的东汉会稽郡(今浙江绍兴)太守刘宠。

  在刘宠主政之前的会稽,官员横征暴敛,胡作非为,百姓不堪其扰,只得纷纷遁迹于深山老林之中,甚至到了“自首不入市井”的地步。刘宠主政后,废除那些繁琐的规章制度,禁止部属扰民等不法行为,郡中秩序井然,老百姓安居乐业。刘宠因为为官清廉、政绩卓著,被调往京城任职。

  刘宠上京途经会稽郡辖下的山阴县时,有五六个老翁,眉毛头发都白了,从若邪山谷间出来,每人拿着一百文钱,要送给刘宠,刘宠不收。

  可是,这几个老 翁执意赠送,情真意切,若是不收,他们就不肯离去。

  真是“盛情难却”!

  刘宠无奈,只得从每人手里拿了一文钱收下,老人们这才称谢作别。而当他将出山阴县界至西小江时,将钱投入江中而去。

  这钱,在刘宠看来已经不是钱了,而是百姓们的心。全部收下,显然有违他做人为官的原则;一概不收,又盛情难却,也有违他的爱民之心。刘宠是个聪明人,他只象征性地取“一钱”,表示不“却”民之“盛情”。然而,“一钱”也是钱。带走,也有违他为官“两袖清风,一尘不染”的准则,所以,随后又投之江中,归还会稽郡。

  刘宠在“盛情难却”之下的明智之举 ,获得了千古美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