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3年高考语文作文热点素材及运用(17)

2013年高考语文作文热点素材及运用(17)

2013-02-24 23: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些年来,面对道德困境,人们一次次疾呼“救救 冷漠的自己”,“拯救日渐消失的 恻隐之心”,其实就是因为做好人必须付出巨大的成本,才让每一个试图做好人的人,几乎陷入了过度沉默。马丁•路德•金曾说: “历史在记录这个社会转型期时发现,最大的悲哀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

  好人的过度沉默确实是社会的莫大悲哀,但要让好人都站出来,就必须稀释做好人的成本,消解做好人的风险,给予做好人的勇气。

  【素材运用】

  对每个人而言,当成本一次次被重提的时候,也不能忘了爱与善的要义。做好人需要付出爱与善,而爱,本就需要担当的勇气。在这样一个陌生人社会,付出爱,做一个好人,尤其是做一个不沉默的好人,多么困难,却又多么重要。

  【话题拓展】重拾、良性循环、沉默的大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