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0年高考作文必备素材——为人处世作文800字

2010年高考作文必备素材——为人处世作文800字

2021-09-30 07: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为人处世

  诚实得来的订单

  誉满全球的道格拉斯飞机公司的创业老板唐·道格拉斯,非常希望东方航空公司能购买他制造的首架喷气式飞机,因此去拜访东方航空的总裁雷肯巴克。雷肯巴克告诉他:他的飞机可以同波音707抗衡,可这种两种飞机的噪音都太大,假如道格拉斯能保证降低噪音,就可以取得订购合同。

  这笔生意对道格拉斯来说相当重要,假如他能签约,他就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反之,他或许就从此在行业内消失了。道格拉斯同工程师经过一番认真讨论后,再次去见雷肯巴克,头一句话就是:“老实说,我不能确保把噪音降低。”

  “我也不能,”雷肯巴克说,“但我希望知道的是,你是不是对我诚实无欺。”

  最终,道格拉斯得到了1。65亿美元的订单。

  由于“诚实无欺”,道格拉斯的公司声名远播,他不断改进飞机的质量,信守对客户的诺言,事业越做越大。

  分析:诚信是事业发展的先决条件,你可以做得不好,但你不能欺诈。

  适用话题:诺言与事业、诚实

  尊重是金

  一位商人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铅笔推销员,顿生怜悯之情,便不假思索地将10元钱塞到卖铅笔人的手中,头也不回地走开了。走了没几步,他忽然觉得不妥,连忙返回来,说忘了取笔,希望不要介意。最后,他郑重其事地说:“您和我一样,都是商人。”

  一年以后,在一个商贾云集、热闹隆重的社交场合,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推销商走到这位商人跟前,不无感激地自我介绍道:“您可能早已忘记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给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推销铅笔的乞丐,直到您亲口对我说,我和您一样都是商人为止。”

  分析:可以地位迥异,贫富悬殊,但每个人的人格都是平等的。因此,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你的一句话或一个微笑也许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适用话题:尊重、细节与命运、激励与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