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话题作文 > 有关爱的话题作文:最简单的爱,最浪漫

有关爱的话题作文:最简单的爱,最浪漫

2013-12-17 17: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表面上看,爱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事情。这从古今中外有无数的人都围绕爱去做文章就可以清楚地看出来。如果爱不复杂,至于有那么多的人去写得死去活来么?

  其实,如果我们将那些让无数的人为之流泪、为之悲伤的爱的外表拨去,你就会发现,爱原本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硬是让爱的主角们搞复杂了,结果是越来越复杂,直至成为一出悲剧。

  比如说,我们要爱某一个人,爱某一件东西,常常要找出爱的理由来。一旦找不出理由,就觉得我们不应该去爱,可感情却不是说不爱就不爱的,于是我们就痛苦,就悲伤,就流泪,就怨天尤人。

  其实,难道爱不是理由吗?换句话说,爱,难道还需要理由吗?爱,不是最大的理由吗?就像那首歌里所唱到的,爱不需要任何理由。

  本来的确应该如此,可我们都不,都要将原本不需要理由的东西弄到一定要有一个理由。而如果找不到那个所谓的理由,我们就要放弃那让我们刻骨铭心的爱。

  这能不痛苦吗?当然,如此评说这个让千千万万的人魂牵梦萦的“爱”,的确让人一下子无法接受。

  难道爱就如此的简单?难道不是吗!夭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唯有简单的爱才可能是最浪漫的,因此我们要努力创造简单的爱。

  如果我们不再一定要找出爱的理由来,而将爱本身就作为一种最恰当不过的理由,我们就不会再为自己找不到那些不应该寻找的爱的理由而生出无穷的烦恼了,也不会再让我们与我们一生也难以遇到的人天各一方,以至于抱恨终生了。

  是的,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但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这个理由还不充分吗?

  所以,爱我们这个世界吧,因为人生如此短暂。爱我们的父母吗,因为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

  爱我们的邻居、同事、朋友吧,因为我们是邻居,是同事,是朋友。

  爱我们身边的小鸟、小鹿、小草、小树,还有美丽的花朵吧,因为他们和我们一起点缀着这个世界。

  所以,请你热情地相信“这的确是一个美好的世界”,那么它就真的会变成一个极其美好的世界。

  无论怎么说,爱毕竟是我们这个世界里最值得去撒播的种子。大部分人临终的时候都希望有这样的感觉:我们生活得很好,并且在我们将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感到这世界曾经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美好。

  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向自己的四周散播自己的爱心。这就像玩弹力球一样,你将它们抛出去,它们又会再弹回来。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小事一桩,但是我们的世界却因此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我们的生命也就因此而变得非同寻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