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话题作文 > 有关有爱的话题作文:给友爱下一个定义

有关有爱的话题作文:给友爱下一个定义

2013-12-17 17: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友爱是你这一生最值得珍藏的一笔财富。因为友爱是那种在你快乐的时候可以与你共享快乐,在你痛苦的时候可以分担你的痛苦的人的帮衬和给予。当你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他像你一样沉浸在幸福之中;当你遭遇困境厄运,他同你一样悲痛忧伤。不论你遇到什么事情,你时刻都会感觉到在这个社会上你不是一个人在孤立无助地生活,你时刻都在另一双眼睛的视野里,你时刻都在另一颗心灵的关怀中。

  有人总是有很多朋友,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人,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他的周围总会站着很多朋友。但也有这样的人,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会发现,他就像一个套中人,在他的身上总是有一层厚厚的隔膜,人们总是在避而远之,这种人不要说肝胆相照的知己朋友,就是一般的朋友也没有。人们都羡慕前者,都为后者的孤独而感到可怜。为什么有人能够生活在朋友的关怀和温暖之中,而有的人却不同?

  原因很简单,你自己以真诚诗人,必定换来真诚,你自己对人毫无私心,别人对你也不会斤斤计较。你自己宽以待人,虚怀若谷,能够容人容物,同样你也会因此赢得朋友的宽容和谅解。

  相反,一个人没有友爱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他自己对朋友缺乏真诚。当朋友取得了成就的时候,他不是发自内心的祝贺,而是心生嫉妒;当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不是两肋插刀,而是袖手旁观;当朋友向他倾吐心声的时候,他不是敞开心扉,而是遮遮掩掩。假如是这样,他永远都不会有真正的朋友。

  在交朋友当中,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要能够接纳朋友的弱点。中国有句古话: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朋。这对于交友来说尤为重要。任何一个人都有优点,也都有缺点,如果你只看优点,把朋友想象成完美无缺的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当朋友做了错事的时候,你必定无法容忍,认为自己看错了人,或者是上当受骗,那你也就不会拥有朋友了。

  在生活当中,重要的是要常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事情,这包括朋友有难时的慷慨解囊,朋友困惑时的心灵帮助,朋友快乐时的共同分享。你把你的心灵交给了朋友,朋友回赠你的,同样是玫瑰的芬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