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高中生暑假作文 > 高中暑假作文:美啊,大自然

高中暑假作文:美啊,大自然

2013-05-30 17: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山中访友》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六年级课文第一单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的就是《山中访友》。

  本文主要写了作者不坐车,不邀友,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独自去访问他的朋友他访问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老桥;走进森林,小鸟欢呼他的名字露珠与作者交换眼神。他靠在一棵树上,静静地把也自己当作一棵树。脚下长出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屋;头发长成树冠,胳膊变成树枝,血液变成树的枝汁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我想作者不是去了吗?怎么是看树了?看到下面,我才知道作者的朋友原来就是这些大自然中的景物,清凉的山是涓涓的溪流,飞流的瀑布、陡峭的悬崖、悠悠的白云、淘气的云雀。..。..都是作者的朋友。

  作者的朋友原来是大自然啊!读完课文,我想作者观察大自然是多么仔细,多么有想像力啊!把大自然当作人来写,我也写不出来。是因为缺少观察,平时的好词好句,也写出精彩的文章来,我也要多多观察周围的景物才可以让作文水平更上一层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