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7年高考零分作文四川卷

2007年高考零分作文四川卷

2011-08-04 15: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07年高考零分作文四川卷

四川卷:一步与一生 

    请以“一步与一生”为话题写一篇作文,800字以上 

片段: 

    杜甫说过:十步杀一人,千里不流行;事了拂衣去,不留声与名。 

    这个就证明10步=一人,代表我们的一生。 

    杜甫的这个理论,是从唯物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人生和步伐的关系。当时他的规定太死板了。为什么十步才能够杀人?而不是九步呢?我们再来计算下,1千里=50000000米,我们要走多少步呢?所以在杜甫这首诗歌蕴涵了人生与步伐是很漫长的关系。 

(范文站http://www.fanwenzhan.com整理)

    我们从易经里可以看出,降龙八卦,抗龙有悔,从五行八卦而言,一而二、二而三,三生万物,所以在这个关系上一步与一生不能够形成对等的关系,不知道那个出提的家伙是怎么想的,居然搞这个题目。看我辩穿肠,老师一见就断肠 

    后记:虾米给我发过来关于今年高考0分作文的片段,看了,笑得很惨,但是笑着笑着,突然难过了起来。我不得不说,这是网络的悲哀!网络的出现让更多的人与人的距离拉近了,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在这很多东西中,却也有很多不好的、不文明的、需要我们去细细分辨的东西!但是对于那些年轻的孩子来说,他们很难去分辨,他们甚至会认为那些才是个性才是特别……包括那些五花八门的脏话!老实说,我感觉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在这个网络时代正在离我们而去!为这些可悲的0分作文考生悲哀,也为这个世界悲哀! 

    而这些写下这些作文的学生们,是不是有点太不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了呢?如今这样的高考,如今这样的中国考试制度,我们很无奈,我们可以愤然,我们可以用坚决的但是锋利的语言去说去评价,但是首先你必须要有你自己的立场,有你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根据网络上的东西人云亦云。鲁迅先生也骂也同样的说出了真话,但是他的文章可以让人激动让人上进,而不是如此的无奈和悲哀!面对如此的高考,我们更应该做的是面对他的同时坚持立场,而不是如此的随便,是吗? 

(范文站http://www.fanwenzhan.com整理)

    然而在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想:这样的作文真的应该得 0分吗?其实换个角度想想,他们这样的情况也表现了一定程度的社会现状不是吗?而且我们都应该知道现在的中国考试制度存在着很多的不合理,对于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们要表现的更多应该是无奈和悲哀还有一定程度的体谅或者指导,而不是全盘的去否认!! 

    我无语了,真的无语了!这次的0分作文体现了那么多那么多的社会问题,体现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潜藏危机!如果鲁迅还活着,他会哭吧?他用笔做斗争那么多年,他所希望着看到的觉醒的中国人的今天却是如此的不堪,他真的会哭吧!痛彻心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