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2007年6月16日的中学语文教学资源网上的《2007高考0分作文搞笑片段》,笑过之后,感慨万分!
我首先惊叹这些孩子丰富的想象和联想。这些联想和想象,无异是受到了网络、短信、广告、大话戏说类电视节目等社会信息的影响,他们从中汲取的都是怪异的营养,为文章增加了一些非正常的味道,其中也不乏搞笑内容,为阅卷老师(即正常社会)不容,于是打入了0分系列.
笑过、惊叹之后,不知为什么,有种想哭的感觉。0分,高考也太黑了,可是不打0分又对不起举国关注的神圣的高考。读着这些片段的有关内容,我不能不对当今异常发达的信息社会忧虑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