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风会记住那些花香_作文

风会记住那些花香_作文

2011-12-05 11: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风会记住那些花香
淡淡的香,也会被记住
    这是一个卖凉皮的摊位,摊主是个40多岁的女人,和别的乡下人一样,有着一双粗糙的大手。女人很淳朴,也很能干,每天起早贪黑,凉皮很好,价钱便宜,每天都会有人排队去买。丈夫出外打工,不定期的会回来一两次,帮帮女人。我与女人的儿子是同校同学,虽然男孩学习不好,但性格和女人一样,这点是不错的。
    我母亲爱吃凉皮,每天都要光顾女人的摊位,光顾多了,和女人也熟了,见了母亲就会露出淳朴的微笑,一面将上好的凉皮以低廉的价格卖给母亲,一面散落她的儿子好好学习,而她的儿子则洗着凉皮,嘿嘿笑着点头。女人的丈夫每次回来都会催女人涨涨凉皮价钱,女人则会回答他:“我为人民服务”。
    后来,女人的摊位不在了,听说女人的丈夫出了车祸,花光了钱,没钱雇摊位,走了。我现在也不知道女人去了何方,只知道女人的凉皮很香,很好吃,我很怀念。
一刻的香,也仍会被记住
    一个冬天的晚上,天很冷,外边停电,一片漆黑。我放学回家,和往常一样光顾那家面筋摊,面筋还没烤熟,倒是火炉很暖和。在我不远处,有一位老汉,正在给他的小孙女系扣子,光线太暗了,加上有些老,看不清,怎么系也系不上。天似乎又冷了,面筋摊摊主把手伸进兜里,不断跺脚,我也把手伸到火炉边取暖。我发现,老汉的手抖着,可仍在系着,可就是系不上!
    一束光射过来,一辆小面包车驶过来,灯熄灭,司机从车上下来,走到面筋摊边,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来串面筋”。很快,他也注视到了老汉,大约三秒钟,他一转身,上了车,打开了车灯。“太阳出来了吗?”老汉的孙女问道。老汉看着光,点着头。很快,老汉系好扣子,抱着他的孙女,谢过司机后,走向远方。
    “你的面筋好了”“哦,恩”我赶忙回答。天冷啊,我却不用戴手套;夜没电,世界却是亮的。
会有人记住你的香
    我曾载过一个陌生的男孩去学校,因为他上学快迟到了;我曾给救助站写过信,给他们说哪有需要帮助的人,因为他们生活在困难中;我曾不知多少次的让座,因为他们需要人们去关怀……
    他们也许会记住我所做的,也许不会,如果不会啊,呵呵,那就让风记住,风会记住这些香,也许某一天,风会带着这些香,飘进你的鼻孔。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