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化蝶_作文

2011-12-05 11: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勤奋化蝶

也许,毛毛虫智商并不高,但是,最后仍能蜕变成蝶。

毛毛虫极其丑陋,浑身长满“刺”,鲜艳的颜色,厌恶的蠕动,不美不媚,不谦不卑。

也许,茧是它们最好的归宿,把自己隐藏,不面对阳光,只有一个人,顾影自怜。

最终,在故事的结局,虫茧变成了蝶,因为付出了努力,所以它终于能在阳光下自由飞翔。

“不比智力比努力”,智力是先天的遗传的,这不能选择,但是努力是靠自己的,这关系着我们的命运。朱校长给我们例了一道算试,“如果每天完成全部的作业,十天后就是1*10,仍旧是1。但是如果每天比全部的作业多一点,十天后就是1·1*10,比1多了2倍。如果每天都完不成,十天后就是0*10,依然是0。”

这个结论令人深思,如果长期偷工减料,日积月累,到期末就是大打折扣,终害己。如果长期超额完成,到期末就是收获满满。

有位同学曾戏说,“如果黄文远把玩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上,那么他一定能稳拿第一。”我相信,因为他在上个期末的确是这样做的,只是没得第一,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殊不知,他在努力,而其他人也并没放松啊。只要努力过,就没有遗憾。

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可耻,既没有熬夜苦读,又没有奋笔疾书地写辅导资料,只是在课堂上有些被自己掩饰的热情。

我要是努力,能够多优秀?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 ?\

也许这就是答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