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3年浙江高考作文范文:青春里的朝气与蓬勃

2013年浙江高考作文范文:青春里的朝气与蓬勃

2013-06-20 12: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莘莘学子满怀希望和憧憬,告别了中学时代,迈入了大学校门。当穿上迷彩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庄重了很多,少了一份稚嫩。我知道,是自己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回想起第一次见教官的时候,挺拔的身影、刚毅的脸庞,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股敬畏之情。或许,我是向往军训生活的。看着教官们以他们矫健的身姿,迈着整齐的步伐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心中总有一种压制不住的火热感觉。昂首挺胸、身体前倾、双手紧贴裤中线,他们以这标准的军姿彰显军人的气魄。长长的队伍,闪动的迷彩,朝霞映着蓝天,彩云托起红日,在嘹亮的口号与歌声中,我们坚定的迈向训练场,我清楚的知道:属于我们的迷彩青春正式拉开帷幕。

  眼前总会浮现出一些画面,有教官坚毅的目光,有军人挺拔的身姿,甚至于与敌人搏斗的战士……总会想起那么一些用意志战胜苦难的人,我不禁严肃了起来,我不舍得虚度这难忘的日子。

  军训第一天,有烈日相伴。看着滴落的汗水,心中升起一丝释然,军训本就该是这样,又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也许我们是幸运的,军训第二天开始,总是阴雨的天气。还没来得及痛恨阳光的存在就失去了在烈日下训练的机会,而这阴雨的天气也终究不能浇灭我心中的火热。渐渐地,双腿有了酸胀的感觉,内心有了偷懒的欲望,我在心底大声地呼喊:“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对啊,“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雷锋董存瑞。”站军姿、踢正步,这些与革命战士经历的艰苦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我顿悟,意志是铁,意志是钢。多一份意志,多一份坚强。我要勇往直前,我要担起责任。遇到高山阻挡,我就翻越高山;听到远方召唤,我就迈向远方!不再畏惧伤痕累累,就像刺鸟一样在荆棘中成长。

  我想,就是这样,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安逸本就不是我们的归宿,更不是我们的救赎!

  也许太充实、太快乐的日子流逝的更快,更让人难以把握。七天,听起来久远,却也只是一瞬间。忽然间就到了与教官、与这短暂的迷彩青春说再见的时候了。不得不说大家的演技不错,高高兴兴地与教官合影留念,可为什么时不时抬起头,又或者紧闭双眼?那勉强挤出的笑容又代表了什么?

  总是后知后觉,才不知不觉怀念起这斑斓的七天,想起教官与大家一起在雨中训练的时候,想起拉歌时的镜头,想起休息时的玩笑,想起互相帮助时的感动,想起军训版“三字经”:标牌面,摆直臂,抬高点,压脚尖,慢下来。当然,还有依旧萦绕在耳边的嘹亮的口号。我们懂教官对我们的期望和关心,我们会铭记这几天与教官一起尝遍的酸甜苦辣,一日军训,铭记一生!

  内心的火热把这迷彩青春的年华烙在了我的脑海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青春朝气蓬勃的难能可贵。军训不仅是一次磨练的机会,更是人生中精彩的一堂课,教会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坚强勇敢的迈向远方。

  轰轰烈烈的军训已然落下帷幕,而自己又有些不知所措了,耳边回响着嘹亮的口号,自己也时不时哼起军歌,还是会迈着正式的步伐向前走去,然后才猛然想起,军训的生活已悄然离去,那些日子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就匆匆逝去了。一点伤感在心底泛起涟漪,蔓延开来……对这短暂的迷彩青春,总感觉在那薄薄的字典中怎么也找不出恰当的词汇来形容。就把它埋在心底吧,这五彩斑斓的会永不褪色,在岁月的酝酿中愈加值得品味。

  正如苏轼所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军训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又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在军训中学会坚强与执着,褪去懵懂与稚嫩的外衣,以成熟与坚毅的姿态展现属于我们的风采。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