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有关探索作文素材

高考有关探索作文素材

2013-05-28 17: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观点】

  1、探索的终点是真理。

  2、探索需要毅力、恒心和吃苦的精神。

  3、探索要有明确的方向、正确的方法。

  4、怀疑是探索的源泉,不满足是探索的动力。

  5、人类对未知的探索是永恒的。

  【名言】

  1、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楚]屈原

  2、人的天职在于探索真理。——[波兰]哥白尼

  3、向没有开辟的领域进军,才能创造新天地。——[美]李政道

  4、生活的全部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尚未知道的东西,在于不断地增加更多的知识。——[法]左拉

  【经典素材】

  1、探索成功之路(姚明在NBA)

  姚明凭借自己的实力,在竞争激烈的NBA中成长,他不仅为中国篮球队员的成长探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还成为了中国篮球的骄傲。相比于姚明而言,三大中锋中另外一位在NBA打拼的中国球员巴特尔近期已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在被魔术队无情抛弃之后,大巴一边与伤病做着顽强的斗争,一边苦苦等待着联盟中某支球队的召唤。这位曾经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铁面汉子还在无尽的等待中,探索着自己的成功之路。

  2、探索是孜孜不倦的追求(居里夫人的故事)

  1896年,法国物理学家亨利?贝克勒发现了元素放射线,这引起了居里夫人极大的兴趣,激起了她童年时就具有的探险家的好奇心和勇气。她认为,这是个绝好的研究课题,就同丈夫彼埃尔商量研究这种射线的性质和来源。

  这是一项艰苦的任务,彼埃尔东奔西跑,最后才在他原来工作过的理化学校借到一间又寒冷又潮湿的小工作间。

  在研究过程中,她发现,能放射出那奇怪光线的不只有铀,还有钍。她把这些光线称为“放射线”。居里夫人在进一步的研究中发现,可能还有一种物质能够放射光线。这种光线要比铀放射的光线强得多。她认为,这种新的物质,也就是还未被发现的新元素,只是极少量地存在于矿物之中。她把它定名为“镭”。

  居里夫妇必须从沥青铀矿中分离出镭来,但是这种矿很稀少,矿中铀的含量极少,价格又很昂贵,他们根本买不起。后来,他们得到了奥地利政府赠送的一吨已提取过铀的沥青矿的残渣,开始了提取纯镭的实验。

  1906年,彼埃尔。居里在一场意外的车祸中丧生。居里夫人极为哀痛,但这并没有动摇她献身科学的意志。她决心把与丈夫共同开拓的科学事业进行下去。1910年,居里夫人成功地分离出金属镭,分析出镭元素的各种性质,精确地测定了它的原子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