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素材 > 高考作文:我的哥哥

高考作文:我的哥哥

2013-05-28 17: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哥哥辍学了。

  哥哥出门打工了。

  从小哥哥是看着我长大的,他也是我在学习上的好榜样。

  在我小时候我家里因为家境不太好,所以家里支撑不起我们太多的兄弟姐妹上学,所以我家里必须有人不能上学了。在家里成员的决定下,和哥哥自己的要求下,我大哥辍学了。为了让我们这个家庭多一份收入,少一份支出。我大哥在十四岁的时候就到外地去打工,在那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大哥努力工作着,为的就是让我们能够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有更好的生活。

  在那时我大哥是我们兄弟姐妹几个之中学习最好的一个,也是最刻苦努力的,可是为了我们却放弃了学习的机会,就只能去干那些苦活和那些脏活来生活。在我那记忆的深处还浮现着哥哥在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我记得那是我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那时我哥哥才十六岁,他那时是在水泥厂工作,我有一天去找他,当我站在门口,就还远远的看见了一身灰色的制服,走进在一看他满脸和头上都是水泥,而且还很瘦,看上去就和一个干瘦的老头没什么分别,他告诉我说你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不能喝我一样的,在这种地方工作。我眼中含着泪水轻轻的点点头,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在闲着这个发达的社会中,人没有文化是不可以的,是不可以适应这个告诉发展的社会的。

  还有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哥哥一起走在街上,我突然觉得很热,很渴,我给哥哥说:“哥哥我渴了”。哥哥没有说什么话,而是走到大街旁的一家小卖铺里为我买了一根冰棍,当他走出小卖铺的时候我问他,哥你怎么只买了一根呀,不不吃吗。哥哥说我不渴就不吃了。可我看到哥哥那眼神时,我明白了,哥哥不是不吃,而是买那跟冰棍的钱他觉得有点贵了,所以只给我买了,我在那时想到了哥哥夏天在那工作车间里的一直,我顿时感到羞愧,我把那根冰棍一分为二,一人半根,我们就这样走在回家的路上。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不能乱花钱,不要有事没事就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要多为父母体谅,不要让他们替我们操心,这才是我们现在的学生应该做的,应该有的思想,所以我发誓我在高考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奋斗,争取给家里人争光,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